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等 候 甄 別 身 份   獲 「 咖 喱 皇 」 聘 用 巴 籍 政 治 難 民 修 冷 氣 跌 死 (immigration)

生果日報網上版
等 候 甄 別 身 份   獲 「 咖 喱 皇 」 聘 用
巴 籍 政 治 難 民 修 冷 氣 跌 死

【 本 報 訊 】 尖 沙 嘴 一 間 樓 上 舖 印 度 菜 館 , 昨 日 凌 晨 發 生 墮 樓 奪 命 意 外 。 一 名 正 等 候 入 境 處 甄 別 政 治 難 民 資 格 的 巴 基 斯 坦 籍 男 子 , 趁 持 「 行 街 紙 」 期 間 在 港 工 作 充 任 電 器 技 工 , 昨 日 凌 晨 他 受 聘 到 菜 館 爬 出 6 樓 窗 外 準 備 維 修 冷 氣 機 時 , 懷 疑 跣 腳 失 足 墮 下 3 樓 平 台 , 送 院 證 實 死 亡 , 客 死 異 鄉 。
記 者 : 伍 浦 鋒   張 培 生

現 場 為 尖 沙 嘴 彌 敦 道 81 號 喜 利 大 廈 6 樓 一 間 印 度 菜 館 「 咖 喱 皇 」 , 是 次 意 外 中 死 者 為 31 歲 巴 基 斯 坦 籍 男 子 Muhammad , 他 是 以 「 政 治 難 民 」 身 份 申 請 暫 留 香 港 , 等 候 入 境 處 甄 別 身 份 , 據 悉 他 在 家 鄉 曾 從 事 維 修 電 器 工 作 , 因 此 在 港 期 間 他 以 較 廉 價 工 錢 充 任 電 器 技 工 , 替 人 維 修 電 器 。


爬 出 外 牆   失 足 飛 墮
zoom

墮 樓 巴 漢 送 院 證 實 死 亡 , 警 方 懷 疑 他 爬 出 外 牆 修 理 分 體 冷 氣 ( 圖 箭 嘴 示 ) 時 , 失 足 跌 落 平 台 死 亡 。
張 培 生 攝

現 場 消 息 稱 , 該 菜 館 一 部 大 雪 櫃 及 一 部 分 體 式 冷 氣 機 近 日 出 現 故 障 , 店 東 鑑 於 Muhammad 只 收 200 元 , 較 本 地 電 器 師 傅 收 取 500 元 便 宜 300 元 , 於 是 聘 用 他 代 為 維 修 。 昨 日 凌 晨 零 時 許 , 事 主 趁 菜 館 收 舖 後 到 來 維 修 電 器 , 他 爬 出 廁 所 外 牆 準 備 維 修 分 體 式 冷 氣 機 , 其 間 疑 一 時 不 慎 跣 腳 失 足 飛 墮 而 下 , 倒 在 大 廈 3 樓 平 台 上 , 重 傷 奄 奄 一 息 。 大 廈 住 客 聞 巨 響 發 覺 有 人 墮 樓 , 立 即 報 警 。 消 防 員 及 救 護 員 接 報 趕 至 將 事 主 救 下 , 惟 送 抵 醫 院 證 實 死 亡 。
警 員 事 後 進 入 印 度 菜 館 調 查 , 尋 獲 店 東 後 確 認 事 主 身 份 , 警 方 調 查 後 認 為 事 件 無 可 疑 , 列 作 工 業 意 外 事 故 , 並 通 知 勞 工 處 跟 進 。 菜 館 昨 暫 停 營 業 , 東 主 下 午 曾 返 回 菜 館 善 後 。


上 月 裁 定 有 權 工 作

法 庭 上 月 審 訊 一 宗 非 法 勞 工 案 件 時 , 裁 定 29 名 持 「 行 街 紙 」 等 候 政 治 庇 護 結 果 的 巴 基 斯 坦 人 士 有 權 在 港 工 作 , 保 安 局 已 就 案 件 提 出 上 訴 。


墮 樓 巴 漢 送 院 證 實 死 亡 ( 圖 ) , 警 方 懷 疑 他 爬 出 外 牆 修 理 分 體 冷 氣 時 , 失 足 跌 落 平 台 死 亡 。
張 培 生 攝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