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咖 啡 因 飲 品 防 老 人 癡 呆

太陽報網上版 咖 啡 因 飲 品 防 老 人 癡 呆
24/04/2009


【 本 報 訊 】 科 學 家 致力 減 慢 長 者 記 憶 力 衰 退 的 速 度 。 日 本 與 美 國 一 項 聯 合 研 究 發 現 , 含 咖 啡 因 的 物 質 有助 改 善 記 憶 , 具 預 防 老 年 癡 呆 症 效 用 ; 茶 和 咖 啡 是 常 見 的 咖 啡 因 飲 品 。

老 年 癡呆 症 是 由 於 α β 蛋 白 在 腦 內 累 積 , 導 致 神 經 細 胞 壞 死 。 日 本 埼 玉 醫 科 大 學 與 美 國 佛羅 里 達 老 人 癡 呆 症 研 究 中 心 研 究 團 隊 進 行 動 物 實 驗 , 每 天 餵 天 生 易 蓄 積 α β 蛋 白 的老 鼠 , 喝 含 一 點 五 毫 克 咖 啡 因 的 水 , 分 量 相 當 於 人 類 每 天 喝 五 杯 咖 啡 , 持 續 四 至 五周 。 與 其 他 老 鼠 比 較 , 喝 咖 啡 因 水 的 老 鼠 , 記 憶 力 衰 退 情 況 獲 得 改 善 , 牠 們 腦 內 負責 記 憶 的 海 馬 區 或 大 腦 皮 質 , 由 α β 蛋 白 組 成 的 老 年 斑 減 少 四 至 五 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