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一 款 摺 合 單 車 不 夠 穩 定

生果日報網上版
一 款 摺 合 單 車 不 夠 穩 定

【 本 報 訊 】 消 委 會 最 近 測 試 11 款 摺 合 式 單 車 的 安 全 性 , 所 有 樣 本 均 通 過 堅 固 程 度 、 震 動 及 煞 車 能 力 測 試 , 不 過 其 中 一 個 樣 本 的 車 輪 直 徑 只 有 6 吋 , 在 凹 凸 不 平 的 路 面 騎 踏 時 不 夠 穩 定 。
測 試 樣 本 包 括 四 款 車 輪 直 徑 20 吋 , 六 款 16 吋 和 一 款 6 吋 ; 重 量 介 乎 5.8 至 14.3 公 斤 , 售 價 由 670 元 至 9,300 元 不 等 。 大 部 份 樣 本 均 用 較 傳 統 的 摺 合 方 法 , 即 鉸 位 在 車 架 的 中 間 位 置 , 收 藏 時 將 單 車 對 摺 , 令 前 後 輪 重 叠 ; 兩 個 樣 本 的 摺 合 方 法 較 特 別 , 車 架 呈 三 角 形 , 鉸 位 設 在 車 架 的 頂 端 , 將 車 架 的 前 後 支 柱 摺 合 。
樣 本 經 過 嚴 垂 直 堅 固 程 度 、 軸 向 堅 固 程 度 、 震 動 和 煞 車 能 力 等 測 試 , 所 有 樣 本 均 通 過 有 關 安 全 測 試 。 但 一 款 樣 本 A-bike plus ( 圖 ) 的 車 輪 直 徑 只 有 6 吋 , 售 2,630 元 , 原 產 地 英 國 , 在 凹 凸 不 平 的 路 面 騎 踏 時 不 夠 穩 定 。 總 評 分 最 高 的 20 吋 直 徑 車 輪 單 車 為 KHS F20-T3 , 售 7,280 元 ; 排 名 第 二 的 Dahon Boardwalk D7 較 前 者 便 宜 逾 半 , 售 3,380 元 。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