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More about CERN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法语:Organisation Européenne pour la Recherche Nucléaire;英语:European Organis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中国大陆译作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台湾译作欧洲核子研究组织,1954年9月29日-),通常被簡稱為CERN (請參閱下文「縮略詞CERN」部分),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粒子物理學實驗室,也是全球資訊網的發祥地。它整個機構位於瑞士日內瓦西部接壤法國的邊境。它成立於1954年9月29日,為科學家提供必要的工具。他們在那裡研究物質如何構成和物質之間的力量。最初,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簽字發起人只有12位,現在會員增加到20名成員國。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近郊的梅漢(Meyrin)地區。它的主要功能,是為高能物理學研究的需要,提供粒子加速器和其它基礎設施,以進行許多國際合作的實驗。同時也設立了資料處理能力很強的大型電腦中心,協助實驗數據的分析,供其他地方的研究員使用,形成了一個龐大的網絡中樞。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現在已經聘用大約三千名的全職員工。並有來自80個國籍的大約6500位科學家和工程師,代表500餘所大學機構,在CERN進行試驗。這大約佔了世界上的粒子物理學圈子的一半。

CERN in 3 minutes


Large Hadron R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