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減 值 大 增 賭 牌 跌 價   銀 娛 料 勁 蝕

生果日報 20080913
減 值 大 增
賭 牌 跌 價   銀 娛 料 勁 蝕


呂 志 和 任 主 席 的 銀 河 娛 樂 昨 發 盈 警 。   資 料 圖 片




澳 門 賭 業 發 展 由 「 熱 情 」 轉 為 「 冷 靜 」 , 令 賭 牌 估 值 跌 價 , 銀 河 娛 樂 ( 027 ) 則 趁 機 發 盈 警 。 財 務 總 監 趙 素 雲 昨 表 示 , 為 脫 去 每 年 10 億 元 無 形 資 產 攤 銷 的 重 擔 , 遂 藉 是 次 「 合 適 時 候 」 為 手 上 賭 牌 餘 下 145 億 元 賬 面 值 , 進 行 大 額 非 現 金 減 值 , 「 減 幅 可 能 係 30% 、 40% , 或 者 減 一 半 , 總 之 係 好 大 」 , 實 際 金 額 最 終 交 由 董 事 會 決 定 。 換 言 之 , 銀 娛 或 須 作 出 高 達 72.5 億 元 減 值 , 變 相 令 下 星 期 五 公 佈 的 截 至 6 月 底 止 中 期 業 績 一 次 過 「 蝕 鋪 大 」 !
不 過 , 趙 素 雲 強 調 , 是 次 賭 牌 減 值 不 涉 及 現 金 , 純 粹 是 會 計 上 處 理 手 法 , 而 往 後 每 年 攤 銷 金 額 將 大 幅 減 少 , 旨 在 令 明 年 業 績 「 靚 仔 」 , 更 能 反 映 銀 娛 的 經 營 狀 況 。 銀 娛 07 年 中 期 蝕 2.68 億 元 , 當 中 計 及 無 形 資 產 攤 銷 4.95 億 元 。 她 補 充 , 同 業 澳 博 ( 880 ) 7 月 上 市 , 將 隱 含 的 牌 照 價 值 反 映 出 來 , 讓 銀 娛 可 作 參 考 , 聘 請 公 正 行 為 無 形 資 產 進 行 評 估 。

地 皮 成 本 價 入 賬
大 市 跌 勢 短 暫 喘 定 , 惟 濠 賭 股 仍 有 沽 壓 。 收 市 後 始 發 盈 警 的 銀 娛 昨 跌 1.5% 至 2.68 元 ; 跌 幅 最 大 的 信 德 集 團 ( 242 ) 挫 9.8% 至 2.95 元 。
銀 娛 05 年 以 184 億 元 向 呂 志 和 家 族 購 入 其 澳 門 博 彩 業 務 , 其 中 167 億 被 列 作 無 形 資 產 , 須 分 17.5 年 平 均 計 入 攤 銷 ; 趙 素 雲 解 釋 , 除 賭 牌 外 , 當 年 一 幅 樓 面 面 積 高 達 1500 萬 方 呎 的 路 地 皮 , 因 未 取 得 法 定 產 權 文 件 而 不 能 入 賬 , 故 在 會 計 處 理 上 , 購 入 之 無 形 資 產 全 數 被 視 為 賭 牌 ; 而 截 至 07 年 底 , 賭 牌 賬 面 值 仍 高 達 145 億 元 。 另 外 , 財 務 總 裁 戴 力 弘 透 露 , 將 於 今 年 底 , 或 明 年 初 支 付 該 塊 地 皮 地 價 , 總 值 約 30 億 元 澳 門 幣 ; 即 是 每 呎 樓 面 作 價 低 至 200 元 澳 門 幣 。 趙 素 雲 稱 , 地 皮 屬 自 用 , 故 暫 以 成 本 價 入 賬 , 而 非 市 價 。

濠 賭 股 勢 弱
信 德 ( 242 )
昨 收 報 : 2.950 元   變 幅 : -9.8%

多 金 ( 628 )
昨 收 報 : 0.225 元   變 幅 : -3.9%

新 濠 ( 200 )
昨 收 報 : 3.380 元   變 幅 : -2.6%

澳 博 ( 880 )
昨 收 報 : 1.790 元   變 幅 : -2.2%

澳 瑪 娛 樂 ( 959 )
昨 收 報 : 0.265 元   變 幅 : -1.9%

銀 娛 ( 027 )
昨 收 報 : 2.680 元   變 幅 : -1.5%

澳 門 實 德 ( 487 )
昨 收 報 : 0.880 元   變 幅 : 無 升 跌

海 王 ( 070 )
昨 收 報 : 0.165 元   變 幅 : 無 升 跌

Powered by Leies Chan
Full FruitDaily 1.0 Coded by Maninnet


為了不斷提升Yahoo! Mail,雅虎香港誠邀你參與意見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