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格老轟人人 「扮先知」

東方日報網上網


格老轟人人 「扮先知」
14/02/2009

被 指 放 任 次 按 膨 脹 而 最 終 釀 成 金 融 海 嘯 的 聯 儲 局 前 主 席 格 林 斯 潘 , 在 周 四 播 出 的 CNBC 紀 錄 片 中 再 次 為 自 己 辯 護 , 稱 大 家 現 在 都 是 「 事 後 孔 明 」 , 指 次 按 問 題 當 時 已 醞 釀 了 一 段 日 子 。 但 實 際 上 , 直 至 ○ 五 年 他 才 充 分 掌 握 次 按 市 場 情 況 。

遏 抑 樓 市 恐 惹 不 滿
對 於 過 度 擴 大 貨 幣 供 應 而 造 成 科 技 和 樓 市 泡 沫 的 批 評 , 格 老 在 這 兩 小 時 關 於 金 融 危 機 的 紀 錄 片 中 承 認 , 他 可 以 做 些 事 情 避 免 樓 市 危 機 , 但 質 疑 國 會 會 否 贊 成 , 因 為 提 高 置 業 率 在 社 會 上 全 無 爭 議 。 倘 他 採 取 行 動 加 以 遏 抑 , 結 果 將 十 分 痛 苦 , 失 業 率 或 攀 升 至 10% , 股 市 樓 市 不 會 出 現 熱 潮 , 更 遑 論 強 勁 經 濟 。

歸 咎 評 級 機 構 種 禍
格 老 又 將 金 融 海 嘯 的 責 任 歸 咎 於 評 級 機 構 , 指 其 評 級 的 預 測 往 往 不 準 確 , 並 認 為 市 場 過 分 依 賴 評 級 機 構 協 助 發 展 複 雜 按 揭 衍 生 產 品 。

金 融 大 海 嘯 席 捲 全 球 !
詳 情 瀏 覽 on.cc 《 金 融 海 嘯 》 專 輯













OrientalDaily 2.0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