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成 都 兩 青 年   登 四 姑 娘 山 迷 路 困 山 11 日 喝 尿 吃 蟲 保 命

生果日報網上版
成 都 兩 青 年   登 四 姑 娘 山 迷 路
困 山 11 日 喝 尿 吃 蟲 保 命

「 沒 想 到 我 們 還 能 活 回 來 ! 」 四 川 成 都 兩 名 青 年 日 前 到 當 地 四 姑 娘 山 遠 足 時 迷 路 , 在 缺 乏 食 物 和 裝 備 下 , 被 困 山 上 11 天 。 其 間 有 如 野 人 般 在 雪 地 上 風 餐 露 宿 , 靠 吃 昆 蟲 、 羊 糞 , 喝 尿 液 和 雪 水 等 維 持 生 命 , 憑 頑 強 求 生 意 志 , 前 日 終 逃 出 生 天 。

26 歲 的 王 興 波 和 23 歲 的 劉 亞 超 前 日 在 臥 龍 耿 達 鄉 獲 救 時 , 蓬 頭 垢 面 、 臉 容 憔 悴 , 有 如 野 人 , 當 地 居 民 把 他 們 送 回 成 都 後 , 兩 人 重 見 親 人 , 都 相 擁 而 泣 。 四 川 省 登 山 協 會 副 秘 書 長 高 敏 稱 , 他 們 在 如 此 惡 劣 的 環 境 下 捱 過 11 天 , 實 在 「 太 不 容 易 了 」 。
四 姑 娘 山 位 於 阿 壩 州 小 金 縣 與 汶 川 縣 交 界 , 風 景 優 美 。 王 和 劉 原 打 算 年 初 四 起 在 四 姑 娘 山 長 坪 溝 逗 留 3 天 , 體 驗 野 外 生 活 後 , 再 直 上 理 縣 畢 棚 溝 後 回 程 , 兩 人 只 帶 了 攀 登 繩 、 雨 衣 、 打 火 機 和 小 刀 等 , 食 物 也 只 夠 3 天 用 , 但 因 該 處 地 勢 複 雜 而 迷 路 。
初 七 當 日 大 雪 , 他 們 沿 一 條 小 河 不 知 走 了 多 遠 後 , 在 山 洞 過 夜 。 此 後 數 日 , 他 們 都 在 山 洞 棲 身 或 在 雪 野 露 宿 。 「 外 面 溫 度 零 下 10 ℃ , 一 直 下 雪 , 我 們 平 均 每 15 分 鐘 就 要 凍 醒 一 次 , 醒 了 就 烤 烤 火 , 然 後 再 瞇 一 會 , 到 天 亮 繼 續 走 。 」


吃 羊 糞 補 充 鹽 份

在 荒 山 野 嶺 數 天 , 他 們 的 糧 早 已 吃 完 , 「 我 們 剝 開 枯 樹 皮 或 挖 開 地 面 植 被 找 昆 蟲 、 草 根 吃 , 為 了 補 充 鹽 份 , 我 們 就 喝 尿 、 吃 盤 羊 的 糞 便 … … 」
雪 野 方 向 難 辨 , 兩 人 後 來 發 現 , 「 幾 乎 花 了 5 天 就 在 3 個 山 頭 打 轉 , 最 後 前 往 正 河 的 過 程 中 , 3 天 時 間 只 走 了 1 公 里 。 」 王 興 波 稱 , 這 是 最 艱 難 的 一 段 , 即 使 攀 山 遠 眺 , 也 找 不 到 出 路 。 兩 人 憑 當 過 兵 的 強 健 體 魄 , 在 沒 有 防 護 下 , 兩 次 跳 下 數 米 深 的 懸 崖 , 三 次 跳 入 冰 凍 的 河 中 漂 流 , 希 望 「 漂 」 出 生 路 。


跳 河 漂 流 尋 生 路
zoom

王 興 波 ( 左 ) 和 劉 亞 超 蓬 頭 垢 面 , 十 分 憔 悴 。 互 聯 網

前 日 上 午 , 耗 盡 體 力 的 兩 人 決 定 最 後 一 博 , 跳 下 一 條 河 溝 再 次 漂 流 。 冰 冷 的 河 水 令 他 們 肢 體 僵 硬 , 兩 人 只 好 一 時 上 岸 一 時 下 水 , 就 這 樣 漂 了 3 次 , 到 下 午 2 時 , 兩 人 漂 到 臥 龍 耿 達 鄉 , 終 見 到 人 , 知 道 自 己 得 救 了 。
《 成 都 商 報 》



親 人 看 見 失 蹤 11 天 的 王 興 波 ( 中 ) 平 安 回 家 , 情 緒 激 動 。 互 聯 網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