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洗 碗 男

太陽報網上版
洗 碗 男
01/02/2009
文 : 歐 陽 應 霽


吾 友 愛 洗 碗 , 細 問 因 由 除 了 他 曾 經 任 職 廣 告 公 司 客 戶 總 監 , 客 戶 當 中 有 大 名 顯 赫 老 牌 洗 潔 精 , 隨 時 有 幾 十 支 名 牌 各 種 氣 味 濃 度 的 樣 辦 以 供 試 用 之 外 , 更 重 要 的 是 他 有 一 大 癖 好 ︱ 最 愛 聽 洗 碗 時 手 指 與 碗 碟 與 清 潔 液 摩 擦 的 唧 唧 聲 。

唧 唧 唧 , 成 就 了 他 的 家 居 甜 美 生 活 以 至 戀 愛 生 活 。 悄 悄 問 他 身 邊 女 伴 , 原 來 當 年 情 投 意 合 的 其 中 一 項 考 慮 , 就 是 欣 賞 他 肯 放 下 身 段 , 入 得 廚 房 而 且 熱 愛 洗 碗 , 一 個 愛 洗 碗 的 男 人 原 來 十 分 有 市 場 , 在 大 眾 心 目 中 壞 也 壞 不 到 哪 � 。

當 大 眾 開 始 重 新 發 現 入 廚 之 樂 , 熱 衷 交 流 飲 食 經 驗 、 交 換 家 鄉 地 方 食 譜 之 際 , 吾 友 洗 碗 男 以 身 作 則 投 身 「 後 期 製 作 」 行 列 , 更 在 大 家 面 前 大 事 宣 揚 事 後 清 理 之 偉 大 和 重 要 ︱ 尤 其 是 對 於 急 切 炫 耀 廚 藝 , 喜 好 出 風 頭 愛 受 讚 賞 的 自 封 廚 神 , 洗 碗 無 疑 是 種 卑 微 卻 又 實 在 的 平 衡 健 康 心 智 的 飯 後 活 動 。

因 為 愛 洗 碗 , 連 帶 熟 悉 各 種 洗 潔 精 的 價 格 、 成 分 、 產 地 以 及 應 用 的 優 缺 點 , 也 一 併 了 解 各 種 塑 料 、 絨 裡 手 套 的 質 料 和 設 計 、 顏 色 和 尺 碼 , 各 式 百 潔 布 的 品 種 和 功 能 , 以 至 洗 碗 程 序 中 , 冷 熱 水 的 先 後 運 用 , 甚 麼 天 氣 、 甚 麼 水 溫 等 等 ︱ 洗 碗 洗 出 學 問 、 洗 出 神 韻 , 仔 細 如 此 , 叫 人 折 服 。

時 下 流 行 女 性 主 義 滿 天 標 籤 , 不 知 一 眾 女 眾 理 論 的 闖 將 愛 不 愛 洗 碗 , 不 知 她 們 怎 樣 為 吾 友 的 洗 碗 行 為 來 一 個 定 位 ? 由 於 他 除 了 洗 碗 之 外 , 極 討 厭 抹 地 抹 窗 , 全 都 交 給 菲 傭 處 理 , 所 以 搞 不 好 又 成 為 被 點 名 批 判 對 象 。



    



 
 




SunDaily 2.0 Coded by ManInNet


Yahoo!香港提供網上安全攻略,教你如何防範黑客!了解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