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衝 鋒 隊 警 長 涉 打 人 被 控

生果日報網上版

下載隨身版

衝 鋒 隊 警 長 涉 打 人 被 控


【 本 報 訊 】 警 務 人 員 濫 用 武 力 備 受 關 注 , 西 九 龍 總 警 區 一 名 衝 鋒 隊 警 長 , 去 年 在 油 麻 地 街 頭 截 查 一 名 可 疑 男 子 時 , 被 指 濫 用 武 力 襲 擊 事 主 頭 部 , 投 訴 警 察 課 在 接 獲 投 訴 展 開 調 查 , 確 認 有 關 證 據 後 , 前 日 將 警 長 拘 捕 , 並 落 案 檢 控 一 項 傷 人 罪 , 今 日 在 九 龍 城 裁 判 法 院 提 堂 。
被 檢 控 的 警 長 姓 譚 ( 48 歲 ) , 加 入 警 隊 多 年 , 駐 守 西 九 龍 總 警 區 衝 鋒 隊 。 消 息 稱 , 投 訴 被 打 的 事 主 姓 聶 ( 38 歲 ) , 他 在 去 年 5 月 中 於 油 麻 地 區 遭 西 九 龍 衝 鋒 隊 警 員 截 停 調 查 , 由 於 態 度 不 合 作 與 警 方 發 生 口 角 。
在 糾 纏 一 輪 後 警 員 將 他 制 服 , 拘 捕 後 警 員 以 警 車 將 他 載 往 油 麻 地 警 署 調 查 , 他 因 涉 嫌 襲 擊 警 務 人 員 被 羈 留 , 其 間 聶 向 油 麻 地 警 署 當 值 警 員 投 訴 , 聲 稱 遭 一 名 西 九 龍 警 長 毆 打 頭 部 , 要 求 警 方 處 理 及 驗 傷 。


醫 生 發 現 傷 勢 嚴 重

由 於 事 主 指 自 己 頭 部 作 痛 , 警 方 召 救 護 車 將 他 送 院 治 理 , 醫 生 發 現 他 的 傷 勢 頗 為 嚴 重 , 不 應 是 與 警 員 糾 纏 時 造 成 , 懷 疑 是 受 人 蓄 意 狂 毆 受 傷 。 傷 者 出 院 後 一 直 保 釋 候 查 至 被 落 案 檢 控 襲 警 罪 名 , 去 年 8 月 排 期 上 庭 審 訊 。 其 間 投 訴 警 察 課 會 按 有 關 程 序 , 一 直 對 案 件 進 行 調 查 。
直 至 去 年 8 月 11 日 再 上 庭 應 訊 , 結 果 被 告 罪 名 不 成 立 , 當 庭 釋 放 , 投 訴 警 察 課 再 進 行 慎 重 調 查 , 在 取 得 有 關 證 據 後 , 於 前 日 採 取 行 動 , 探 員 到 油 麻 地 拘 捕 該 名 警 長 , 並 落 案 檢 控 一 項 傷 人 罪 , 今 日 在 九 龍 城 裁 判 法 院 提 堂 。


FruitDaily 1.1J(Perl)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