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群星匯:澳元短線料下試0.625

東方日報網上網


群星匯:澳元短線料下試0.625
13/02/2009

中 國 一 月 份 外 貿 進 出 口 額 連 續 第 三 個 月 出 現 下 跌 , 出 口 額 比 去 年 同 期 下 跌 17.5% , 入 口 額 更 大 跌 43.1% , 其 中 鐵 礦 砂 入 口 3,265 萬 噸 , 下 跌 11.2% 。 中 國 入 口 放 緩 , 對 澳 紐 等 商 品 貨 幣 有 一 定 的 負 面 影 響 。 而 美 國 財 長 蓋 特 納 今 個 星 期 提 出 的 拯 救 銀 行 業 計 劃 , 細 節 內 容 欠 奉 , 而 且 資 金 規 模 未 必 足 以 力 挽 狂 瀾 , 都 令 市 場 避 險 情 緒 持 續 高 企 。

澳 洲 一 月 就 業 人 數 出 乎 意 外 上 升 一 千 二 百 人 , 優 於 市 場 預 期 的 減 少 2 萬 人 ; 不 過 一 月 失 業 率 由 十 二 月 的 4.5% 急 升 至 4.8% , 顯 示 就 業 市 場 形 勢 不 容 樂 觀 。 雖 然 澳 洲 參 議 院 否 決 工 黨 政 府 的 420 億 澳 元 刺 激 經 濟 方 案 , 但 盡 快 推 出 刺 激 經 濟 措 施 已 是 刻 不 容 緩 之 事 。 澳 元 短 線 仍 然 面 對 向 下 調 整 的 壓 力 , 有 機 會 下 試 0.6250 的 支 持 水 平 。

英 倫 銀 行 ( BOE ) 行 長 金 默 文 最 近 明 確 表 示 , 未 來 將 推 出 更 多 寬 鬆 的 貨 幣 政 策 , 而 且 將 會 在 日 內 認 真 討 論 相 關 的 方 案 。 明 顯 地 , 英 國 受 困 於 疲 弱 的 經 濟 前 景 , 未 來 必 須 進 一 步 大 幅 減 息 似 乎 無 可 避 免 。 英 鎊 早 前 跌 至 1.35 之 後 , 急 速 反 彈 至 1.5 附 近 水 平 , 然 後 再 急 挫 , 疲 態 畢 露 , 1.40 關 口 恐 怕 將 再 次 失 守 。

新 鴻 基 金 融 集 團 分 析 員 賴 春 梅

金 融 大 海 嘯 席 捲 全 球 !
詳 情 瀏 覽 on.cc 《 金 融 海 嘯 》 專 輯













OrientalDaily 2.0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