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 佢 過 仲 唧 一 聲   呢 世 都 記 得 」 妻 瞟 冷 眼 早 洩 夫 變 不 舉

生果日報網上版

下載隨身版

「 佢 過 仲 唧 一 聲   呢 世 都 記 得 」
妻 瞟 冷 眼 早 洩 夫 變 不 舉


【 本 報 訊 】 女 士 眼 眸 和 嘴 角 隱 含 千 言 萬 語 , 一 個 嫵 媚 眼 神 、 一 聲 細 語 , 能 激 發 男 士 血 脈 沸 騰 豪 情 盡 放 , 反 之 縱 使 只 是 一 個 瞬 間 閃 現 的 不 滿 眼 神 , 也 足 以 將 男 士 雄 風 徹 底 摧 毀 。 一 位 男 士 就 因 與 妻 子 上 床 時 表 現 失 準 , 出 現 早 洩 , 蓄 勢 待 發 妻 子 意 猶 未 盡 若 有 所 失 冷 眼 一 瞟 , 再 「 唧 」 一 聲 , 男 方 感 受 到 一 股 無 形 但 龐 大 的 壓 力 , 終 致 不 舉 。 性 治 療 師 指 , 男 士 若 因 心 理 因 素 不 舉 , 應 盡 早 尋 找 協 助 和 治 療 , 並 與 伴 侶 商 討 解 決 辦 法 , 尋 回 性 趣 和 大 多 數 男 士 認 為 至 為 重 要 的 性 功 能 。 記 者 : 梁 德 倫

香 港 明 愛 家 庭 服 務 自 06 年 開 始 開 展 性 治 療 服 務 , 單 在 06 至 07 年 兩 年 間 已 處 理 33 宗 男 士 不 舉 個 案 , 佔 男 性 遇 到 性 障 礙 個 案 逾 五 成 。 該 中 心 早 前 曾 分 析 該 些 不 舉 個 案 , 當 中 逾 九 成 是 已 婚 人 士 , 超 過 45% 求 助 者 年 齡 介 乎 31 至 40 歲 。


三 成 求 診 專 科 醫 生


zoom

性 治 療 服 務 認 可 性 治 療 師 古 錦 榮 ( 右 ) 說 , 曾 有 男 士 因 一 次 早 洩 惹 來 妻 子 冷 眼 相 對 造 成 陰 影 , 導 致 不 舉 需 接 受 心 理 輔 導 。 區 民 傑 攝


性 治 療 服 務 認 可 性 治 療 師 古 錦 榮 表 示 , 大 多 數 男 子 面 對 性 功 能 障 礙 問 題 難 以 齒 , 不 舉 男 士 中 只 有 三 成 向 專 科 醫 生 求 診 , 他 們 都 涉 及 心 理 因 素 致 病 。 該 服 務 去 年 9 至 12 月 為 個 案 作 臨 床 分 析 , 發 現 男 士 不 舉 都 與 焦 慮 情 緒 、 錯 誤 性 觀 念 、 缺 乏 性 知 識 和 技 巧 有 關 。
古 錦 榮 指 , 曾 有 不 舉 男 士 向 他 憶 述 , 因 一 次 早 洩 令 妻 子 不 滿 冷 眼 相 對 , 「 佢 一 個 眼 神 仲 「 唧 」 一 聲 , 呢 世 都 記 得 情 況 。 」 自 此 該 男 子 常 自 覺 不 能 滿 足 妻 子 性 需 要 , 出 現 焦 慮 和 內 疚 , 造 成 雄 風 不 展 。
此 外 , 也 有 不 舉 男 士 抱 有 錯 誤 性 觀 念 , 覺 得 男 性 的 性 能 力 等 同 個 人 存 在 價 值 , 曾 有 個 案 明 言 , 「 寧 願 失 業 、 老 婆 走 佬 , 都 唔 好 搞 到 不 舉 」 , 但 自 卑 形 成 壓 力 反 而 出 現 勃 起 障 礙 。 原 來 不 少 不 舉 的 男 士 都 缺 乏 性 知 識 和 性 技 巧 , 有 個 案 則 指 每 次 性 行 為 前 戲 不 足 便 「 長 驅 直 入 」 , 被 女 方 埋 怨 , 因 此 後 來 最 終 男 士 便 形 成 不 舉 。
性 治 療 服 務 主 任 黎 陳 妙 冰 指 , 近 來 經 濟 轉 差 也 成 為 不 少 男 士 不 舉 的 成 因 , 有 個 案 因 為 丈 夫 擔 心 飯 碗 壓 力 甚 大 , 令 性 慾 全 無 , 對 太 太 「 做 唔 到 男 人 」 。


不 應 鄙 視 態 度 回 應

黎 陳 妙 冰 稱 , 性 之 一 事 並 不 簡 單 , 「 唔 係 勃 起 後 射 到 精 就 得 」 , 除 了 滿 足 性 慾 及 傳 宗 接 代 , 也 是 伴 侶 間 的 情 感 交 流 。 她 指 , 若 男 士 遇 到 不 舉 問 題 , 伴 侶 雙 方 都 應 該 多 溝 通 解 決 問 題 , 分 享 如 何 提 升 性 生 活 質 素 , 不 應 以 批 評 或 鄙 視 態 度 回 應 。 黎 太 又 指 , 當 遇 到 性 障 礙 應 及 早 找 醫 生 或 專 業 人 士 協 助 , 該 性 治 療 中 心 的 不 舉 個 案 逾 六 成 經 心 理 輔 導 後 已 得 到 解 決 和 改 善 。


改 善 不 舉 貼 士

‧ 夫 妻 學 習 正 確 性 知 識 如 愛 撫 、 性 交 技 巧
‧ 伴 侶 間 多 溝 通 及 親 密 接 觸 , 如 拖 手 、 擁 抱 、 互 相 按 摩
‧ 雙 方 一 同 探 索 喜 歡 的 性 交 環 境 、 身 體 敏 感 部 位 等
‧ 盡 量 安 排 時 間 及 適 合 環 境 做 愛
‧ 女 士 切 忌 以 批 評 、 鄙 視 的 態 度 回 應 男 方 不 舉 等 障 礙
‧ 伴 侶 一 同 學 習 增 添 性 生 活 情 趣 方 法 , 如 前 戲 、 體 位 等
資 料 來 源 : 明 愛 性 治 療 服 務


特 稿 : 要 重 振 雄 風   伴 侶 多 溝 通

不 舉 是 男 性 大 忌 , 但 專 家 指 要 令 雄 風 重 振 , 單 靠 男 士 一 方 努 力 未 必 成 功 , 另 一 半 的 支 持 和 協 助 同 樣 非 常 重 要 。 正 確 的 愛 撫 、 挑 動 性 趣 的 前 奏 動 作 均 不 可 或 缺 , 需 雙 方 共 同 找 出 的 身 體 敏 感 部 位 和 性 交 體 位 , 才 可 有 效 解 決 性 功 能 障 礙 。
明 愛 性 治 療 服 務 認 可 性 治 療 師 古 錦 榮 表 示 , 不 少 不 舉 男 士 的 性 知 識 甚 為 貧 乏 , 建 議 夫 妻 間 應 該 多 參 與 性 育 活 動 學 習 性 交 技 巧 、 增 添 情 趣 的 前 戲 功 夫 等 , 兩 人 也 應 該 多 溝 通 , 了 解 對 方 的 身 體 敏 感 部 位 和 喜 歡 的 性 交 體 位 , 一 起 研 究 如 何 從 性 愛 中 令 雙 方 都 能 達 到 快 感 和 親 密 的 感 覺 , 並 非 將 所 有 問 題 歸 咎 於 男 方 表 現 不 滯 。


安 排 舒 適 環 境

古 又 稱 , 歡 愉 的 性 生 活 取 決 於 雙 方 能 否 溝 通 和 了 解 對 方 的 需 要 , 伴 侶 間 即 使 工 作 再 忙 碌 , 也 應 盡 量 抽 空 安 排 時 間 和 舒 適 環 境 「 談 情 說 性 」 , 和 諧 的 性 生 活 除 了 帶 來 生 理 快 慰 , 更 可 化 解 日 常 爭 議 ; 相 反 性 愛 次 數 或 質 素 減 低 , 伴 侶 間 的 感 情 也 會 隨 之 減 退 , 距 離 拉 遠 。
泌 尿 科 專 科 醫 生 陳 龍 威 說 , 不 舉 可 分 為 心 理 和 生 理 因 素 所 致 , 前 者 源 於 壓 力 、 抑 鬱 等 情 緒 和 精 神 問 題 , 後 者 則 因 患 心 血 管 病 、 糖 尿 病 等 所 致 。 他 指 出 若 男 士 不 舉 源 於 伴 侶 的 冷 淡 或 打 擊 所 致 , 已 代 表 兩 者 感 情 出 現 問 題 , 兩 人 應 多 溝 通 找 出 問 題 癥 結 所 在 , 並 非 一 味 只 想 如 何 逃 避 。 本 報 記 者


你 想 知   想 講   想 問 ?

你 有 甚 麼 方 法 改 善 夫 妻 間 的 性 生 活 ?
請 即 上 《 蘋 果 》 網 頁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留 言 喇 !
或 電 郵 至 : mailto:focusgroup@appledaily.com
傳 真 : 3711 2411   手 機 短 訊 : 6383 6568



FruitDaily 1.1J(Perl)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