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貓 屎 咖 啡 殺 入 樓 上 舖 每 杯 180   平 酒 店 一 截

生果日報網上版
貓 屎 咖 啡 殺 入 樓 上 舖
每 杯 180   平 酒 店 一 截

【 本 報 訊 】 早 前 藝 人 陳 豪 在 電 視 節 目 大 談 俗 稱 「 貓 屎 咖 啡 」 的 印 尼 麝 香 貓 咖 啡 , 一 度 成 為 城 中 熱 門 話 題 ; 現 時 本 港 只 有 五 星 酒 店 有 售 , 每 杯 天 價 250 元 。 有 老 牌 咖 啡 供 應 商 首 次 引 入 更 矜 貴 的 野 生 麝 香 貓 咖 啡 豆 , 並 殺 入 樓 上 咖 啡 店 售 賣 。 墮 入 凡 間 的 「 貓 屎 」 , 平 民 價 每 杯 也 要 180 元 , 再 便 宜 一 些 , 買 豆 自 磨 自 煮 每 杯 約 110 元 。   記 者 : 蔡 朗 清

上 環 樓 上 咖 啡 店 Safety Stop 昨 人 聲 鼎 沸 , 食 客 們 爭 相 一 睹 傳 聞 的 天 價 野 生 麝 香 貓 咖 啡 。 經 常 四 處 開 咖 啡 講 座 、 人 稱 黃 Sir 的 黃 冠 樺 小 心 翼 翼 完 成 蒸 煮 , 啡 香 四 溢 。 圍 觀 者 如 獲 至 寶 即 場 試 飲 , 個 個 大 讚 齒 頰 留 香 。


紅 酒 晚 宴 送 貓 屎 咖 啡

家 族 經 營 咖 啡 80 年 的 榮 陽 咖 啡 董 事 總 經 理 黃 冠 樺 表 示 , 目 前 在 酒 店 售 賣 的 貓 屎 咖 啡 , 是 採 用 咖 啡 餅 , 而 他 今 次 經 印 尼 前 出 口 部 秘 書 長 Saroso 穿 針 引 線 , 成 功 從 當 地 咖 啡 園 引 入 , 屬 於 百 分 百 野 生 麝 香 貓 咖 啡 豆 ( Kopi Luwak ) , 更 加 矜 貴 , 「 我 最 初 飲 都 有 啲 膽 怯 , 話 晒 都 係 屙 出 嚟 。 啲 豆 仲 有 啲 羶 味 , 但 煮 完 後 入 口 會 有 一 股 甘 香 , 好 順 喉 , 味 道 在 口 腔 入 邊 歷 久 不 散 。 」
黃 Sir 解 釋 說 , 所 謂 貓 屎 咖 啡 , 是 麝 香 貓 吞 食 咖 啡 豆 後 原 豆 經 消 化 及 發 酵 , 再 排 泄 出 來 的 咖 啡 豆 , 並 分 人 工 飼 養 及 野 生 兩 類 , 「 野 生 麝 香 貓 會 專 搵 最 靚 嘅 咖 啡 豆 嚟 食 , 之 後 隨 處 屙 , 園 丁 要 周 圍 執 屎 執 豆 , 產 量 甚 少 。 人 工 飼 養 嘅 麝 香 貓 則 由 工 人 餵 食 咖 啡 豆 , 豆 的 質 素 並 非 最 好 。 」
黃 冠 樺 續 稱 , 野 生 貓 屎 咖 啡 豆 印 尼 每 年 生 產 只 有 2,000 公 斤 , 今 次 僅 能 入 口 40 公 斤 , 經 炒 豆 只 剩 29 公 斤 , 每 100 克 售 1,300 元 , 「 最 多 可 以 冲 12 杯 , 平 均 每 杯 約 110 元 , 比 酒 店 賣 平 一 半 有 多 。 」 他 說 , 今 次 與 樓 上 咖 啡 店 Safety Stop 合 作 發 售 , 將 野 生 貓 屎 咖 啡 「 平 民 化 」 。
Safety Stop 負 責 人 Folk 表 示 , 近 月 不 少 熟 客 希 望 一 嚐 貓 屎 咖 啡 滋 味 , 決 定 下 月 起 在 現 時 六 道 菜 的 Wine Dinner ( 紅 酒 晚 宴 ) , 加 入 貓 屎 咖 啡 , 而 晚 宴 價 錢 不 變 , 仍 是 每 位 400 元 至 500 元 不 等 , 「 客 人 單 點 咖 啡 , 蒸 煮 或 Espresso 均 可 , 每 杯 大 約 180 蚊 ; 食 套 餐 梗 係 抵 好 多 。 」


野 生 麝 香 貓 咖 啡 小 檔 案

原 產 地 : 印 尼 蘇 門 答 臘 、 爪 哇 等 地
產 量 : 每 年 約 2,000 公 斤
冲 調 方 法 : 蒸 煮 、 Espresso
咖 啡 豆 零 售 價 : 1,300 元 /100 克
杯 裝 : 約 180 元 / 每 杯 *
查 詢 電 話 : 25557337 ( 榮 陽 )
25424268 ( Safety Stop )
* 另 備 含 貓 屎 咖 啡 六 道 菜 紅 酒 晚 宴 , 每 位 400 至 500 元 不 等


話 你 知 : 用 虹 吸 壺 蒸 煮 最 佳
zoom

黃 冠 樺 示 範 用 虹 吸 壺 蒸 煮 貓 屎 咖 啡 , 甘 香 四 溢 。 區 民 傑 攝

自 行 磨 豆 煮 貓 屎 咖 啡 也 有 竅 門 , 黃 冠 樺 表 示 , 千 萬 不 要 使 用 紙 漏 方 式 煮 貓 屎 咖 啡 , 會 好 「 嘥 料 」 , 一 定 要 使 用 虹 吸 壺 蒸 煮 。 製 法 採 用 溫 水 煮 咖 啡 , 當 下 層 熱 水 冲 往 上 層 裝 有 咖 啡 粉 的 玻 璃 壺 , 而 回 湧 下 層 之 際 , 須 用 攪 棒 貼 壺 邊 順 時 針 打 圈 慢 攪 , 令 熱 水 完 全 吸 取 咖 啡 粉 的 精 華 。 飲 用 貓 屎 咖 啡 不 要 加 奶 及 糖 , 「 齋 飲 咁 樣 先 飲 到 貓 屎 甘 香 味 道 。 」 巿 民 選 擇 飲 Espresso 一 定 要 到 咖 啡 店 , 而 味 道 會 較 蒸 煮 咖 啡 濃 郁 。



傳 聞 中 的 100% 印 尼 野 生 麝 香 貓 咖 啡 豆 首 次 登 陸 香 港 , 每 100 克 售 1,300 元 。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