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食 地 道 菜   遊 貧 民 窟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掀 印 度 風 movie novel

生果日報網上版
食 地 道 菜   遊 貧 民 窟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掀 印 度 風

【 記 者 翁 煜 雄 報 道 】 今 屆 奧 斯 卡 大 贏 家 電 影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在 港 掀 起 印 度 風 , 原 著 小 說 《 Q&A 》 銷 量 急 升 數 倍 , 部 份 書 店 更 賣 斷 市 。 有 旅 行 社 首 推 孟 買 團 , 帶 旅 客 直 搗 電 影 拍 攝 城 市 孟 買 , 六 天 團 費 低 至 3,999 元 , 更 趁 機 在 本 月 免 燃 油 附 加 費 吸 引 影 迷 。 本 地 印 度 食 肆 則 推 出 憑 票 尾 八 折 優 惠 , 為 同 鄉 打 氣 。
康 泰 旅 行 社 高 級 市 場 經 理 楊 博 雄 說 , 印 度 團 以 往 多 飛 往 新 德 里 , 六 天 團 費 逾 6,500 元 , 也 不 會 遊 孟 買 ; 康 泰 最 近 趁 廉 航 捷 特 航 空 ( Jet Airways ) 推 出 往 孟 買 直 航 機 , 首 推 低 至 3,999 元 的 孟 買 團 , 「 食 正 」 現 時 印 度 風 , 近 日 即 時 多 了 市 民 報 團 。


原 著 小 說 《 Q&A 》 暢 銷

楊 博 雄 說 , 《 一 》 拍 攝 地 點 孟 買 Dharavi 是 亞 洲 最 大 貧 民 窟 , 「 套 戲 咁 出 名 , 旅 行 團 都 會 去 睇 。 」 他 說 , m 本 月 出 發 的 孟 買 團 更 免 收 全 程 燃 油 附 加 費 約 二 百 元 。
商 務 印 書 館 零 售 總 監 尹 惠 玲 說 , 電 影 改 編 自 暢 銷 小 說 《 Q&A 》 , 中 英 文 版 小 說 於 奧 斯 卡 頒 獎 禮 後 銷 量 急 升 數 倍 。 Page One 發 言 人 說 , 不 少 人 於 電 影 宣 傳 時 已 搶 購 《 Q&A 》 , 幾 度 賣 斷 市 。
廚 師 均 為 印 度 人 的 印 度 餐 廳 Gaylord 為 同 鄉 打 氣 , 即 日 起 憑 該 電 影 票 尾 , 在 看 戲 日 起 一 周 內 惠 顧 , 可 享 八 折 , 「 相 信 套 戲 會 令 多 人 心 思 思 想 試 印 度 菜 。 」 發 言 人 說 , 正 宗 印 度 菜 不 太 辣 , 最 受 本 地 客 歡 迎 的 有 燒 烤 Tandoori 及 正 確 名 稱 為 Masala ( 綜 合 香 料 ) 的 印 度 咖 喱 。


zoom

電 影 原 著 小 說 《 Q&A 》 中 英 文 版 銷 量 皆 勁 升 。


zoom

印 度 餐 廳 Gaylord 指 Masala 受 本 地 客 歡 迎 。


印 度 風 下 大 熱 商 品

商 品 : 康 泰 印 度 孟 買 、 新 德 里 等 六 天 團
價 錢 及 優 惠 : 3,999 元 , 本 月 出 發 免 燃 油 附 加 費

商 品 : 《 Q&A 》 中 英 文 版 小 說
價 錢 及 優 惠 : 76 至 100 元 。 商 務 八 五 折 * 、 Page One 送 電 影 換 票 券

商 品 : 印 度 餐 廳 Gaylord
價 錢 及 優 惠 : 憑 電 影 票 尾 , 看 戲 日 起 一 周 內 惠 顧 可 享 八 折

註 : * 優 惠 今 日 截 止
資 料 來 源 : 各 商 戶


特 稿
旅 客 須 尊 重 居 民
zoom

電 影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在 港 掀 起 印 度 熱 潮 。 電 影 劇 照

孟 買 有 近 千 萬 人 居 住 的 貧 民 窟 突 然 成 為 旅 遊 熱 點 , 資 深 自 助 旅 遊 專 家 季 霆 剛 提 醒 , 當 地 宗 衝 突 頗 嚴 重 , 要 注 意 安 全 , 而 遊 覽 貧 民 窟 時 也 應 抱 尊 重 之 心 , 不 要 隨 便 拍 照 影 響 別 人 生 活 , 「 唔 好 當 睇 馬 騮 戲 」 。
他 說 , 電 影 開 段 , 主 角 母 親 遭 人 打 死 , 便 是 反 映 孟 買 的 宗 衝 突 引 發 的 暴 力 , 遊 客 應 避 免 尤 其 在 貧 民 窟 單 獨 行 動 , 錢 財 也 不 可 露 眼 , 而 小 童 行 乞 也 到 處 可 見 。
當 地 有 組 織 辦 貧 民 窟 旅 行 團 , 每 位 10 美 元 至 135 美 元 ( 約 78 至 1,053 港 元 ) , 組 織 聲 稱 八 成 收 益 會 協 助 居 民 醫 療 、 住 屋 等 需 要 。 詳 情 可 瀏 覽 http://www.realitytoursandtravel.com/ 。
本 報 記 者



亞 洲 最 大 貧 民 窟 Dharavi , 因 為 電 影 《 一 百 萬 零 一 夜 》 成 為 新 旅 遊 點 。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