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只 需 中 四 學 歷   要 「 孭 得 起 」 16 公 斤 郵 袋 萬 元 起 薪 聘 30 名 郵 差

生果日報網上版
只 需 中 四 學 歷   要 「 孭 得 起 」 16 公 斤 郵 袋
萬 元 起 薪 聘 30 名 郵 差 (Postman recruit)

【 記 者 呂 焯 均 報 道 】 失 業 潮 湧 現 , 低 學 歷 人 士 更 沉 重 。 郵 政 署 為 低 學 歷 人 士 打 開 招 聘 之 門 , 下 月 將 公 開 招 聘 30 個 筍 工 , 全 屬 公 務 員 鐵 飯 碗 的 郵 差 職 位 , 申 請 資 格 只 需 完 成 中 四 課 程 , 起 薪 點 超 過 1 萬 元 , 還 可 晉 升 一 級 , 頂 薪 近 2.3 萬 元 , 唯 一 附 加 條 件 是 「 孭 得 起 」 重 15 至 16 公 斤 郵 袋 。 工 會 指 郵 差 薪 酬 遠 勝 私 人 市 場 , 市 面 連 大 學 學 位 資 歷 的 職 位 月 薪 都 只 得 幾 千 元 , 預 計 會 掀 起 另 一 番 申 請 熱 潮 , 並 且 一 定 有 不 少 大 學 畢 業 生 來 爭 奪 。


下 月 底 招 聘 頂 薪 逾 2 萬

郵 政 署 現 有 2,960 名 郵 差 , 由 於 自 然 流 失 , 現 出 現 約 30 個 空 缺 需 要 填 補 , 該 署 將 於 4 月 下 旬 展 開 招 聘 , 會 在 報 章 刊 登 招 聘 廣 告 及 在 公 務 員 事 務 局 網 頁 接 受 網 上 申 請 。 郵 差 的 起 薪 為 10,845 元 , 若 表 現 良 好 , 未 計 每 年 的 全 體 公 務 員 薪 酬 調 整 , 每 年 可 獲 一 個 增 薪 點 , 最 高 可 增 至 頂 薪 18,885 元 。 若 晉 升 為 高 級 郵 差 , 月 薪 可 跳 升 至 19,835 元 , 並 獲 每 年 遞 增 至 頂 薪 22,985 元 。
郵 差 申 請 資 格 只 需 完 成 中 四 年 級 , 其 中 包 括 中 國 語 文 及 英 國 語 文 。 郵 差 工 作 職 責 包 括 執 行 派 遞 前 準 備 工 夫 ; 紮 起 郵 包 ; 起 卸 郵 袋 , 故 必 須 「 孭 得 起 」 和 拉 得 動 一 個 標 準 郵 袋 , 約 重 15 至 16 公 斤 。 郵 差 亦 要 負 責 揀 信 , 故 申 請 人 也 要 手 眼 協 調 。 郵 政 署 於 07 年 曾 為 100 個 郵 差 空 缺 公 開 招 聘 , 當 時 吸 引 逾 12,000 人 申 請 , 平 均 120 人 爭 奪 一 個 職 位 。
郵 政 署 強 調 , 若 今 次 申 請 人 數 太 多 , 會 根 據 招 聘 公 務 員 的 既 定 程 序 , 在 基 本 入 職 要 求 以 外 附 加 篩 選 準 則 , 以 揀 選 條 件 較 優 的 申 請 人 參 加 技 能 測 試 及 面 試 。
香 港 郵 政 局 員 工 會 主 席 葉 錦 富 表 示 , 過 去 政 府 凍 結 招 聘 公 務 員 職 位 , 郵 政 署 曾 聘 請 大 批 合 約 郵 差 , 這 些 人 不 少 已 經 擁 有 大 學 學 位 , 直 至 兩 年 前 政 府 解 凍 , 該 署 亦 首 次 恢 復 招 聘 , 結 果 掀 起 申 請 狂 潮 , 當 中 亦 有 不 少 是 大 學 畢 業 生 。


鐵 飯 碗 職 位 料 掀 熱 潮

到 了 現 時 的 全 球 經 濟 衰 退 , 本 港 各 行 業 都 陷 低 潮 , 減 薪 裁 員 之 聲 不 絕 。 相 比 之 下 , 郵 差 雖 然 是 政 府 基 層 職 位 , 但 他 相 信 仍 會 吸 引 不 少 大 學 生 與 中 四 學 歷 的 申 請 人 角 逐 , 再 掀 熱 潮 。


郵 差 招 聘 資 料

空 缺 : 30 個
起 薪 及 頂 薪 : 10,845 至 18,885 元
晉 升 職 位 / 月 薪 : 高 級 郵 差 19,835 至 22,985 元
申 請 資 格 : 完 成 中 四 課 程 , 包 括 中 國 語 文 及 英 國 語 文
技 能 要 求 : 能 揹 起 及 拉 動 15 至 16 公 斤 重 郵 袋
接 受 申 請 日 期 : 4 月 下 旬

資 料 來 源 : 郵 政 署


應 考 小 貼 士 : 先 背 誦 街 名

【 本 報 訊 】 投 考 郵 差 競 爭 激 烈 , 香 港 郵 政 局 員 工 會 提 醒 申 請 人 , 閱 讀 一 下 地 圖 , 背 誦 一 些 主 要 的 街 名 , 技 能 測 試 時 會 模 擬 揀 信 工 作 , 分 錯 信 就 機 會 渺 茫 。 同 時 , 郵 差 要 上 門 派 信 或 在 櫃 枱 服 務 , 整 齊 的 外 表 尤 其 重 要 , 故 申 請 人 衣 着 必 須 整 潔 。


測 試 簡 單 英 語 能 力

工 會 主 席 葉 錦 富 說 , 郵 政 署 的 第 一 輪 遴 選 是 技 能 測 試 , 申 請 人 要 揹 負 一 個 15 至 16 公 斤 重 的 郵 袋 步 行 一 段 路 , 然 後 又 拉 動 一 個 相 同 重 量 的 郵 包 , 最 後 是 模 擬 分 揀 信 件 , 在 一 張 枱 上 從 一 叠 信 件 揀 出 同 屬 於 某 一 個 地 區 的 信 件 , 合 格 之 後 才 獲 面 試 機 會 。 面 試 時 考 官 會 問 及 申 請 人 對 郵 政 服 務 的 認 識 , 若 遇 到 投 訴 要 如 何 處 理 , 以 及 測 試 簡 單 英 語 能 力 。 郵 政 署 網 頁 上 展 示 了 該 署 的 工 作 抱 負 、 信 念 等 , 申 請 人 可 參 考 。
他 又 說 , 郵 差 始 終 是 體 力 工 作 , 幸 好 現 有 很 多 輔 助 工 具 , 包 括 街 上 放 置 後 備 郵 袋 的 紫 色 郵 箱 , 又 有 手 拉 車 , 郵 差 的 郵 袋 不 會 再 是 幾 十 公 斤 般 重 。 該 署 一 向 都 重 視 職 業 安 全 , 但 每 月 仍 然 會 有 一 宗 半 宗 扭 傷 手 意 外 。


你 想 知   想 講   想 問 ?

你 對 政 府 現 時 招 聘 郵 差 職 位 有 何 意 見 ?

請 即 上 《 蘋 果 》 網 頁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留 言 喇 !
或 電 郵 至 : mailto:focusgroup@appledaily.com
傳 真 : 3711 2411
手 機 短 訊 : 6383 6568


揀 信 是 投 考 郵 差 職 位 的 必 考 項 目 , 投 考 前 最 好 多 看 各 區 地 圖 。   資 料 圖 片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