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規劃署勒令魯連城停挖土

規劃署勒令魯連城停挖土
2011年02月08日

【本報訊】富商魯連城早前在西貢大浪西灣悄悄復工,在名下的臨海土地加建私人農場與擴建人工湖,被保育團體踢爆後,規劃署昨日向魯發出強制執行通知書,勒令他必須在限期前終止所有違例的挖土工程。
規劃署發言人表示,本月 1日曾派人到魯連城名下的大浪西灣臨海土地視察,發現靠近池塘旁邊的部份土地,曾經進行挖土工程。進行工程的地點,位處大浪西灣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編號 DPA/SK-TLSW/1)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內,在該地點進行或繼續進行任何挖土工程,必須先取得城市規劃委員會的規劃許可,否則即屬違例發展。

最高可罰款 50萬元

發言人續稱,署方當日已在現場豎立警告牌,警告有關人士如果進行違例發展,可能會被檢控,翌日並向對方發出警告信。她表示署方搜集足夠證據後,昨日向有關人士發出強制執行通知書,規定對方指定日期前終止所有違例發展工程。
根據現行法例,任何人若不遵照強制執行通知書,首次定罪可被罰款最高 50萬元,通知書指定限期過後仍不遵照規定,可另外每日罰款 5萬元。規劃署署長同時可行使權力,進入有關範圍接管、移走、扣留及處置土地上的動產,以確保生態免受進一步破壞。
蒙古能源主席魯連城去年在名下大浪西灣一幅臨海地皮大興土木,被指計劃興建私人樂園,引起輿論口誅筆伐,私人樂園一度停工。但保育團體「創建香港」日前發現,私人樂園已悄悄復工。



規劃署昨日向富商魯連城發出強制執行通知書,勒令停止所有大浪灣挖土工程。資料圖片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