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業主責管理費斗零都呃

業主責管理費斗零都呃
2011年02月07日

【本報訊】小業主不但投訴新世界樓盤翹翠峰裝修質量差,更批評新世界管理費「斗零都呃」,售樓書寫明管理月費每呎 1.75元,但去年 11月入伙後,管理費實收$1.798,令一個千呎單位要多付 50元。新世界解釋樓書所寫的只是「參考資料」,否認誤導,但本報發現新世界營業代表到近日推售翹翠峰貨尾時,依然向準買家說管理費$1.75,並無發放準確資料。

推售貨尾無更正資料

「我哋收到管理費張單,好奇怪點解會收多幾十蚊」。有翹翠峰小業主表示, 11月入伙後有許多業主都向管理處投訴多收管理費,因為他們購買樓花時,樓書上寫明管理月費每呎$1.75,入伙後卻實收$1.798,「但投訴都冇用,管理公司話冇犯法」。新世界指樓書上已說明是「預計每月管理費」,否認有誤導買家。
最離譜的是,翹翠峰已入伙三個月,當初的「預計每月管理費」明顯已與事實不符,新世界不但未有更正網站和樓書上資料,推售翹翠峰貨尾單位時,更繼續「呃人」。記者上月底先後兩次以準買家身份,向新世界營業代表查詢翹翠峰管理費,對方都斬釘截鐵地說管理月費每呎$1.75。
收取管理費的富城物業同樣推說樓書所寫的是「參考資料」。被問到會否更正資料,富城集團高級集團經理黎玉添形容「管理費只極微地相差港幣 4.8仙而已」,着準買家買樓時自行查詢。富城集團去年曾獲社聯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表揚該集團有盡「企業社會責任」。

翹翠峰檔案

發展商:新世界
地址:元朗十八鄉路 138號
入伙: 2010年 11月
物業座數: 5座
住宅樓層: 27層(實為 24層)
單位總數: 672個
現平均呎價: 4,500元
建築面積: 686至 1,448方呎
管理公司:富城物業管理
管理月費:每呎 1.75元(實為 1.798元)
貨尾單位:約 15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翹翠峰售樓書寫明管理月費每呎 1.75元(紅框示),但入伙後實收 1.798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