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什么是root、金卡、recovery、radio、 app2sd?

什么是root、金卡、recovery、radio、 app2sd?

新手们由于对系统不太了解,尤其是看到论坛里那 么多的专业名词,都会有很多的疑问,群里也总是有人 问什么是root?什么是recovery?今天做一个安卓入门 贴,希望能对新手们有所帮助。

1、首先,介绍一下Android 系统。 Android一词的本义指"机器人",同时也是Google于 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 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 应用软件组成,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 和完整的移动软件。与iPhone相似,Android采用 WebKit浏览器引擎,具备触摸屏、高级图形显示和上网 功能,用户能够在手机上查看电子邮件、搜索网址和观 看视频节目等,比iPhone等其他手机更强调搜索功能, 界面更强大,可以说是一种融入全部Web应用的单一平 台。

2、什么是root?我需要它做什么? root 就是你手机的boss,相当于电脑上的超级管理员 权限,有了它可以访问和修改你手机几乎所有的文件, 这些东西可能是制作手机的人不愿意你修改和触碰的东 西,因为他们有可能影响到手机的稳定,还容易被一些 hacker 有机会入侵你的手机(貌似还没有出来这类黑 客)。既然root 这么危险,我们为什么还要去获取它? 其实用root 的权限主要是因为我们很多东西是受限制 的,我们只能利用这些权限来做我们被限制去做的事 情,比如没有root权限,某些软件我们都使用不了。

3、什么是ROM?什么是RUU? ROM,是用来刷你手机系统的数据文件,也就是 Android 系统的封装包,通过手机的工程模式解压安装 到手机中形成你手机的操作系统。官方原版ROM 就是 RUU,(相当于原版Windows XP)首先他是一个最安 全的升级工具,可以让我们安全的升级ROM (一定要对 应的机型)。当我们在刷机过程中由于不当的操作或版 本选择的错误,导致无法启动,可以使用官方的RUU 程序来恢复系统,等于说,这是一个救命道具。

4、什么是Radio? Radio指代的是通讯模块,就是手机里面负责信号部分 的模块。负责你的通讯接收发出处理等等,刷Radio可以 改善部分机子信号差等问题。 radio版本查看:关于手机,可以查看你的固件、手机 操作系统、radio(baseband版本即是)的版本。

5、什么是app2sd? Google 手机的软件为了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是默认安装 到手机内存里,但是手机内存有限,所以我们会做 app2sd 操作,来让我们安装的软件放到sd卡上,而 Google 的android 系统是基于Linux 的,所以存储卡上 本身的Fat 格式是不会被识别的,所以我们要分区(第 二分区)出来,格式成Linux 认识的ext2 或3 或4 格 式,在用链接命令,把这个分区映射成一个系统文件夹 system/sd(大概这个意思),把所有的软件装到这 个"文件夹"下,这就是app2sd 的操作。需要ROM 支持 并开启app2sd 功能。app2sd 的操作其实是牺牲了一 部分软件的速度和稳定性来换取更多的手机内存安装更 多的软件。另外,app2sd只是把软件放到了sd卡上, 运行软件还是需要占用手机的内存的,所以,你装了软 件之后,一般手机内存还是会减少一些。

6、什么是recovery? recovery 是一个界面(工程模式),在这个界面你可以 直接用sd 卡上的zip 的rom 升级或者备份你的系统,老 版本的recovery 只有三个选项,无法备份系统,只能用 update.zip这个文件名的文件升级,不能用任何文件名 的zip文件升级。新版本已经多出很多选项可以供你操 作。——此外,一般刷rom 之前最好wipe一下(wipe 只是抹除rom 以外的个人数据,不会影响rom 本 身),也就是返回出厂设置一下比较好,但是这样就会 丢失你的所有软件,短信彩信,联系人(备份在google 上没有关系)和设置等等。

7、什么是金卡? 金卡是让你可以获得欺骗官方RUU升级程序以获得降级 或者升级的一把钥匙。通过欺骗机子对SD卡的CID值来 实现。

8、什么是Fastboot? Fastboot其实是一个工程模式缩写,这个模式下可以在 电脑端使用adb对手机进行操作。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