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一條腿換一條命,值得」 美女捨身擋車救人

生果日報 - 2011年11月12日

最美少女 人肉擋車

「一條腿換一條命,值得」
美女捨身擋車救人

2011年11月12日

「一條腿換回一條命,值得的!」早前因救人而被車撞傷腳的山東女子刁娜,目前仍然留醫,她得知被網友稱為「最美女孩」後,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說:「我不希望讓小悅悅的悲劇重演!」

24歲的刁娜家住山東煙台市,上月 23日傍晚 6時許,她和丈夫下班後開車路經通海路一處狹窄路段,發現有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中。當時下着小雨,又正值下班高峯,她因深怕傷者隨時被撞,於是和丈夫一邊致電報警,一邊走到傷者身旁揮手疏導交通。


刁娜向記者展示腳部手術後留下的長疤痕。互聯網


刁娜在醫院慰問被她所救的車禍受傷者王園園(右)。

遭反光鏡碰倒

當時,有 10多輛車在她的指揮下繞行,可是一輛飛駛而過的私家車因閃避不及,車的反光鏡將刁娜碰倒,導致右小腿兩處骨折。經半個多月治療,刁娜至今仍須用枴杖鍛煉走路。
至於被她所救的 29歲女子王園園,傷勢較嚴重,但也在康復中。她表示,那天騎電單車回家途中被車撞倒,肇事者逃逸,醒來才得知是刁娜捨身相救。為感謝刁娜的義舉,她送了一面錦旗給刁,而連日來都有市民送來毛娃娃等小禮物給刁,表揚其挺身救人的美德。
山東《齊魯網》



以身擋車救人被撞斷腿的刁娜獲封「最美女孩」。互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