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筍盤男非誠勿擾 講明唔要港女


 生果日報 - 2011年05月09

筍盤男非誠勿擾 講明唔要港女

嫌港女刁蠻奄尖 參加熱爆相親節目
筍盤港男上大陸電視尋真愛

2011年05月09日

【本報訊】港女、剩女、敗犬女近年成為熱話,各大小網上討論區上港男港女唇槍舌劍。根據統計處資料, 09年香港「剩女」多達 5萬人,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每 1,000名香港女性對 889名男性,在港女尋覓姻緣告急下,對優質港男「爭崩頭」,然而有「筍盤」港男卻揚言不要港女,選擇上大陸熱爆相親節目《非誠勿擾》拖走北方姑娘。到底港女們輸了些甚麼?
記者:廖韻思、張軍

「香港女仔比較刁蠻,而且刁蠻到唔知自己刁蠻,我覺得人最可怕嘅係唔知自己發生咩事,佢所有事都覺得好應該嘅!」 28歲、土生土長港男楊春龍 Penny斬釘截鐵說,不會選擇香港女性做女友,更不會娶港女。


北京姑娘張絲絲穿上古裝,氣質優雅。互聯網


楊春龍曾任職香港海關,穿起軍裝的他英明神武。受訪者提供圖片

出身小康 事業有成

身高 1.84米、 40吋胸肌的 Penny擁有模特兒般的天賦條件,型英帥靚正,出生小康之家,在英國留學五年,取得商業管理榮譽學士。 06年回港,翌年加入香港海關駐守機場,但前年離職決心北上發展。有十年 eBay生意經驗的他,不但於大學時代已賺取第一桶金,日前更獲 eBay垂青聘請為項目經理,本月中便正式到上海上班,是名副其實的「筍盤男」。
今年 2月,朋友找他作伴參加由江蘇衛視主辦的交友相親節目《非誠勿擾》, Penny在無心插柳下入圍。他笑說在節目中,無論跟主持對答及真情剖白,均是臨場「爆肚」,事前亦沒被安排與參加節目的 24位內地相親女子見面,絕無「造馬」。
節目於 3月 19日播出,西裝骨骨的 Penny甫出場已向在場嘉賓、主持和美女大派潤喉糖,博得其中 23位美女好感,更令 22歲北京姑娘張絲絲對他一見鍾情。經過一輪妙問妙答後,二人終於「成功牽手」繫上月老紅線。
「佢讚我高大、聰明、得體,在節目中咁大壓力都好鎮定。」 Penny認為兩人能走在一起,因大家都熱愛運動,又有留學背景,有共同話題:「我咩運動都啱,佢就係澳洲乒乓球國家隊員,我以前都係乒乓球校隊。」張絲絲從沒戀愛經驗,早前被父母催婚,故參加節目希望找個孝順、勤奮、講求衞生的好男孩。「佢父母想佢搵番中國男仔拍拖、結婚,同聲同氣啲!」 Penny說。


在澳洲讀書的北京女孩張絲絲性格活潑好動。


Penny在街上不時吸引女士們目光。張軍攝

聚首兩天 相隔異地


因張絲絲要回澳洲繼續學業,她與在節目中結下姻緣的楊春龍拍拖兩天後便要暫時分離。

雖然兩日後張絲絲即要飛回澳洲繼續學業,但節目拍完當晚, Penny已抓緊時間約女友邊喝咖啡邊談情:「佢除咗靚女,性格率直爽朗又聰明,最重要夠真誠!」可惜女友尚有一年才畢業, Penny現時只能用視像和電話隔空傳情。
Penny說,喜歡北方姑娘簡單直接,「佢仲問定我將來結婚,想在邊度落地生根。佢會以男友或老公為中心,嫁雞隨雞,但香港女仔就以自我為中心。」
其實 Penny不選港女,完全是怕了她們的「公主病」。單是約港女食飯已經令他身心俱疲,「佢哋會話食飯呢啲嘢你諗嘅,你諗唔到就唔好叫我食飯啦!」即使男方想好地點、訂好座位,港女又會奄尖挑剔。

港女獨立 難開心窗

Penny在 28年來只拍拖兩次,最令他難忘的初戀情人就是香港女孩。事實上他沒遇過「野蠻」的港女女友,亦沒有針對港女的意思,只感到港女不是他的那杯茶。
「香港女仔太獨立、自主,在經濟上又唔使靠男友,久而久之佢哋會追求平等的生活態度。但男人需要女人關懷,佢哋就係打開唔到心窗。」他坦言內地女性對男友很會見微知著,更會煮好飯菜等男友下班,這才是男人背後的稱職女人。
港女們,點睇?

楊春龍小檔案

香港人( 28歲)
在英國留學 5年
考獲經濟學碩士
06年回港發展執教鞭
07年考入香港海關
09年辭職到內地經營網上生意
獲聘於上海 eBay項目經理一職

張絲絲小檔案

北京人( 22歲)
澳洲碩士生
父母是體育機構公務員
現為澳洲乒乓球國家隊員



楊春龍在節目中成功與張絲絲牽手,兩人相視甜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