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冒友人發短訊 吸塵機公司賺門推銷

冒友人發短訊

吸塵機公司賺門推銷

2011年01月28日

為促成生意,商人的推銷手法層出不窮,有讀者投訴一吸塵機代理公司發出誤導短訊,令她以為是友人向她推介產品,在減低防範下答允推銷員上門推銷,最終不堪對方疲勞轟炸購買了一部近 2萬元的吸塵機,及後發現短訊並非友人發出,感到受騙,質疑該公司的經營手法。

周小姐早前收到一條手機短訊,推銷一款 Rainbow品牌的水濾式吸塵機,大意是:「我啱啱做咗個 Rainbow公司除床褥蟎虫服務,效果好好,我介紹咗你,佢地遲一兩日聯絡你,值得試下!」由於短訊下款寫有其友人 I君名字及其手機號碼,她一直以為是該友人發出。兩日後她收到一名女推銷員電話,由於認為是友人推薦,遂答應讓對方上門示範。

入門後疲勞轟炸兩小時

周小姐指,推銷員上門示範並推銷,聲稱吸塵機可以吸塵蟎、乾洗棉被及作為空氣清新機,近兩小時仍不肯離開。她不堪煩擾,最終以信用卡一筆過支付 19,980元購買吸塵機,「佢即時用過底紙刷低我信用卡號碼,再打電話問銀行攞驗證碼付款,半個鐘就送貨」。推銷員又着她在介紹表填寫 24位朋友的名字及聯絡電話,又指填寫一定數量而對方也購買的話,可額外送贈禮品予她。她遂填上朋友資料,對方表示會致電其友人推介產品,她可先行告知朋友。
及後她致電聯絡友人I君,發現她並無發出該短訊,但曾觀看示範,沒有購買產品,且填寫了朋友資料予推銷員,但不知推銷員會以其名義發出短訊。周小姐丈夫得知事件後認為該公司利用朋友間信任,騙取上門示範機會,推銷手法有問題,遂聯絡吸塵機代理要求退款,卻被拒絕,對方只答應不會聯絡介紹表上的友人。

稱不會強迫寫朋友資料

代理 Rainbow吸塵機的康家(香港)有限公司經理杜先生表示,該公司一向不會刊登廣告及宣傳,只透過曾觀看示範的客人推薦。示範內容視乎客人需要而定,一般會示範清潔地板、布藝梳化、床褥及空氣清新等功能。客人在家中看完示範後可推介朋友使用,但推銷員不會強迫客人填寫朋友資料。客人可先行致電介紹表上的友人,推銷員致電時會表明是其友人推介。
杜承認,會以短訊聯絡名單上人士。「另一個情況係推銷員幫客人發短訊畀佢推介嘅朋友,短訊下方寫明佢個名同電話號碼,事前會將短訊內容交畀客人睇過。」他強調,周小姐的個案只因其丈夫不滿她購買該吸塵機,並非吸塵機本身出現問題,故不會退款。
檔案編號: 1215020

社會服務
◆報料熱線: 2929 0000
◆社會服務熱線: 2990 8288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2990 8688
◆電郵: mailto:sservice@appledaily.com
◆傳真: 3711 2468
◆網上捐款: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donate
◆各類表格: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forms
匿名投訴恕不處理。一經投訴,本報保留刊登權利。



周小姐收到推介吸塵機的短訊,因有友人姓名及電話(箭嘴示),致被誤導答應上門示範。
讀者提供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