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軍政界:解放海南不同打台灣


軍政界:解放海南不同打台灣

海南省軍區近日發表有關《紀念解放海南島六十周年》的文章,以史為鑑,要發揚「遇強敵敢於『亮劍』」的精神。一九五○年解放軍渡海登陸攻佔海南島時,創造了「木船打軍艦」的奇迹。今天美國與日本武力介入台灣戰爭的可能性存在,解放軍要渡海登陸攻佔台灣島仍會面臨敵強我弱的不利態勢。北京政宣部門隆重推出該文章,是希望全國軍民以解放海南的革命精神,打造捍衞領土統一的戰鬥力。

海南島的面積同台灣只相差百分之五,美國與日本可能介入台灣的海空軍比中國渡海戰役的實力相差不會太大,但是打海南與打台灣不可類比。因為當年海南島有瓊崖縱隊作內應,國民黨則沒有死守海南的決心。中共領導的瓊崖縱隊二十三年孤島奮戰、紅旗不倒是國共內戰史的奇迹,馮白駒自從一九二七年創建瓊山縣討逆革命軍,經歷了十年內戰、八年抗戰和解放戰爭,最低潮時只剩下二十五個人堅持武裝鬥爭;到大軍登陸時已經發展到二萬五千餘人。儘管守將薛岳嚴令「海禁」,馮白駒的瓊崖臨時政府在海南徵集到一百七十條船,四百多名熟悉海況的船工,組織了六萬民工支援前線,籌集軍糧五萬多石。可見解放大軍的內應相當堅實。

國民黨在海南島名義上有十九個師,實際上九萬殘兵敗將,是大陸潰逃來的驚弓之鳥。薛岳的一線部署薄弱,一九五○年三月,解放軍在瓊崖縱隊引導接應下,經過四次偷渡在海南集結了一個師的精兵;四月十六日發起總攻,國軍五十餘艘艦艇、二十架飛機保存實力,岸防部隊一觸即潰,薛岳率大部撤往台灣。

據傳,今天在台灣有「八千共諜」,他們的軍事潛力如何?

司馬成

OrientalDaily 3.0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