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西貢海游泳 退休警溺斃

生果日報網上版
西貢海游泳 退休警溺斃

【本 報訊】一名退休警員昨偕妻兒及朋友到西貢遊船河,遊船在西貢白腊灣對開停泊,事主跳落海中暢泳時,疑因體力不支遇溺。同船友人跳落海中將其救起及報警,並 將他送至白腊灣沙灘,由直升機送院,惜送院後不治。遇溺身亡的 61歲姓李男子已退休多年,平日喜歡戶外活動,常與親友遊船河。昨日上午,李與妻子及兒子及十多名友人,一起到西貢遊船河。中午 12時 20分,遊船駛至白腊灣對開海面停泊,船上各人開始享用午膳。因天氣酷熱,李未用午膳就跳下海暢游。約 20多分鐘後,船上有人發現李在海中掙扎,不久就見李已沒頂,友人於是跳下海拯救。當他被救上船時已呈昏迷,友人報警求助。船家同時將船駛至白腊灣的沙灘 等候救援,其後直升機到場,隨機的醫生一邊為傷者不停做心外壓等急救,一邊將事主送院,惜送抵醫院已返魂乏術。

去年暑期七人浸死 放大圖片
死者妻子驚悉丈夫不治,傷心過度需由親友攙扶離去。

死者妻子驚悉丈夫不治,傷心過度需由親友攙扶離去。

死 者妻子及兒子其後趕至醫院,得悉李不治,傷心欲絕,李妻情緒更激動至需在場親友攙扶。去年暑期,西貢至少發生七宗類似遇溺身亡意外,當中包括不諳泳術的 22歲姓葉男子;去年 8月 9日,葉與舊同學租用中式遊艇到西貢遊船河時,跳下海暢泳十多分鐘後失去其蹤影。消防蛙人接報到場搜索 1小時發現葉,將他救起送到醫院證實死亡。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較早前指,西貢不少海面暗藏殺機,在沒有救生員情況下海暢泳容易發生意外,包括船隻經 過會翻起的暗湧,可將游泳人士捲走等。


遇溺退休警員由飛行服務隊隨機醫生,一邊急救一邊送院。 譚健文攝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