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神奇刺奶術原來注射液態矽膠台女來港隆胸變鴛鴦方形奶

生果日報網上版
神奇刺奶術原來注射液態矽膠台女來港隆胸變鴛鴦方形奶

【本報訊】一名台灣女子為求「升 cup」,在港花 8萬元接受坊間美容院「神奇刺奶術」,在胸部注射別稱「神奇膠」的液態矽膠,豈料一年後胸部嚴重變形,雙乳大小高低不一並出現硬塊,其後更變成「方形奶」,最終需動手術清除矽膠和重建乳房。記者:梁德倫、蔡朗清


台灣傳媒報道,現年 30歲在港、台兩地從事精品批發的台灣人 Kelly,兩年前誤信香港流行的「神奇刺奶術」,為求令身材線條更玲瓏浮凸,原是 B cup的她遂花費 8萬元,在香港一家美容院接受「神奇膠」針劑注射,注射後胸部即時升至 C cup。但好景不長,數天後她感到雙乳疼痛,一年過後,更發現乳房大小高低都變得不一樣,乳房的上半部更變成正方形。

須開刀切除黏合組織

其後她向台灣整形外科醫生求診,經磁力共振檢查後發現,其乳房內積聚塊狀的液態矽膠,跟乳房內的組織黏合,須 開刀將黏合組織切除並重建乳房。但整形外科醫生指,由於液態矽膠無法完全清除,事主的乳房將來有可能仍會變形,需再做手術。台灣整形外科醫生林孟羲表示, 液態矽膠數年前在大陸開始用於隆胸用途,注射入乳房部位以達隆胸效果,但後來被發現後遺症嚴重,在台灣已經禁用。

美國 10年前已經禁用 放大圖片
坊間宣稱可隆胸的「神奇膠」、「魔術膠」,形態類似圖中的液態矽膠。

坊間宣稱可隆胸的「神奇膠」、「魔術膠」,形態類似圖中的液態矽膠。

林 孟羲又指,數年來已處理多宗女士透過業者違法使用液態矽膠注射隆胸或隆臉「整形整出禍」的個案。注射液態矽膠後果可大可小,注射到胸部可以導致乳房硬化變 形、凹凸不平、發炎紅腫及疼痛等,由於液態矽膠容易和乳房內組織黏合,注射後難以清除乾淨,手尾甚長,也影響乳癌檢查的準確性。本港整形外科醫生應純原指 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10年前已經禁止使用液態矽膠做隆胸手術,原因是液態矽膠隆胸十分危險,後遺症頗大,「直接注射矽膠落乳房,會滲入皮膚組織,甚至滲入肚入邊,而矽膠會變 成矽粒,令皮膚組織變形,需要切咗有關嘅皮膚組織」。應純原強調,若有醫生替求診者使用液態矽膠隆胸,是為求賺錢的不道德行為:「明知液態矽膠隆胸咁危險 啲醫生仲同人做,好唔道德,一定要揪出呢啲醫生出嚟。據我了解,持牌嘅整形醫生一定唔會咁做。」

植入矽袋 安全兼手感好

【本報訊】本港平均每年進行約 3,000多宗豐胸手術,有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指,最常用的隆胸手術是植入矽袋豐胸,近年開始流行透明質酸、自體脂肪注射等。本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應純原表 示,現時最標準及安全的隆胸手術是植入矽袋,好處是創傷少,隆胸後的乳房外觀自然,手感較佳。因體質不同,外國女士以矽袋隆胸後一般可以維持十年或以上, 但中國人維持時間則會較短。手術費平均介乎八萬元至十萬元不等,「用矽袋隆胸嘅好處,有需要可以拎得返出嚟;除咗矽袋隆胸,又可以選擇植入鹽水袋,不過 家多數係用嚟做乳房重整手術」。

新興自體脂肪注射

近年開始流行注射透明質酸豐胸,優點是手術簡單,只需要局部麻醉。應純原指:「每邊乳房大約需要 100至 200cc嘅透明質酸就得,費用大約六萬至七萬不等,缺點係豐胸效果只係大約維持九個月。」另一種新興豐胸手術是自體脂肪注射,醫生從求診者的臀部或大腿 抽取脂肪注射在乳房,優點是沒有排斥的問題。


30歲的 Kelly兩年前在香港接受「神奇刺奶術」隆胸後,胸部嚴重變形,乳房一邊大一邊小。高麗玲攝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