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又一港人染 H9N2禽流感

生果日報網上版
又一港人染 H9N2禽流感

【本 報訊】本港接連有兩人感染 H9N2禽流感病毒。繼 10月一名居於廣東省的港人感染後,一名年約 3歲的女童上月底出現咳嗽及發燒等流感症狀,進入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療後康復,並已出院,但化驗結果證實她感染禽流感,衞生防護中心仍在調查其感染源頭。傳 染病專科醫生估計女童可能跟隨家人到街市,接觸家禽時感染。上述 35個月大的女童,居於沙田, 11月底時因咳嗽、發燒和流鼻水,進入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院治療,本月 11日康復出院。她的呼吸道樣本昨日證實感染甲型流感 H9N2病毒。此乃其中一種禽流感病毒,主要存在於家禽如鴨及雞身上,當人感染後病情較輕微,禽流感病毒以 H5N1致命性最高。

估計接觸雞隻染病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由 1999年起,本港已有七宗人類感染 H9禽流感病毒個案,今年 10月底一名居於廣東省的本港女子,因氣促及咳嗽返港到瑪麗醫院治療,其後證實染上 H9N2病毒,被列為傳入個案。該中心會監察禽流感病毒會否出現基因重組,以便採取迅速的應變措施。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指出, H9N2病毒主要存在家禽身上,估計女童跟隨家人到街市時接觸雞隻染病,他提醒家長避免帶小童到街市。由於本港豬流感個案正在上升,禽流感 H9N2病毒會否與豬流感病毒混合變種,勞永樂解釋, H9N2在港一向存在,市民染病風險非常低,不擔心此病毒與豬流感混合變種。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