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番茄種子抗凝血

生果日報網上版
Apple health:番茄種子抗凝血

不少心臟病患者也要持續服食阿士匹靈預防血塊積聚血管內,但長期服食有機會引致胃潰瘍。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番茄種子原來具有抗凝血功效,每日食用成效與服藥相近,有食品製造商透過抽取番茄種子的精華,研製成一款可添加在日常飲食中的番茄啫喱膏,效用更可持續 18小時。

製成啫喱膏

科學家早前發現番茄種子可令血液循環保持正常,避免血液變得過濃或凝固,效果與阿士匹靈及抗凝血藥物相近,英 國研究人員最近完成一項試驗,給予 10名心臟病患者食用一款以番茄種子提取物製成的啫喱膏,發現在食用後三小時開始有效,並可持續 18小時,故患者只需每日在其中一餐將適合份量的啫喱膏加入食物中,已可取代阿士匹靈,更沒有任何副作用。專家指出雖然日常食用番茄,其種子的數量不多, 未必有顯著的抗凝血功效,但相信對於改善血液循環,提升心臟健康會有幫助。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