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冠心病與通波仔

生果日報網上版
Apple health:冠心病與通波仔

冠 狀動脈血管再成形手術俗稱「通波仔」,是一個將支架放進阻塞血管裏的手術。它與搭橋手術是兩種治療冠心病最普遍的手術。由於近年新技術令通波仔的風險大為 降低,令原本只可接受搭橋手術的嚴重冠心病患者,也可以通波仔代替,例如現時通波仔採用的球囊導管質素和柔韌性比傳統為佳,亦較幼細,導管在通入血管時也 較前靈活,再加上近年應用了滲藥性支架,減低血液斑塊在支架內再度阻塞,令復發率大降。以往通波仔手術的復發率約有兩成至兩成半,現已減至低於 5%。從前,在一次手術中,只可放進一個支架,現在已可同時為病人擺放兩個、甚至三個支架到血管內。(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醫生與你》,第二集〈心臟 病〉,今晚 7時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