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副流感、鼻病毒肆虐社區

生果日報網上版
副流感、鼻病毒肆虐社區

【本 報訊】上周天氣寒冷,近日又回暖,忽冷忽暖,令副流感及鼻病毒持續在社區肆虐,衞生防護中心的化驗數字顯示,上周在社區驗測到 125個副流感病毒,屬近期新高,較對上一周急增四成;已持續活躍一段時間的鼻病毒樣本也有 77個,雖然較對上一周略減,但也較本月初急升八成多。

在美國也肆虐 放大圖片
鼻病毒

鼻病毒

副 流感及鼻病毒的症狀與流感相似,衞生防護中心的病毒化驗數字顯示,上周檢測到 125個副流感病毒樣本,主要是副流感一型,對上一周則發現 88個樣本,本港由上月中開始已進入副流感高峯期;同時,鼻病毒的數量也持續高企,過去兩周分別檢測到 77個及 103個病毒樣本。該兩種病毒近期也在美國肆虐,費城兒童醫院分析了今年 4月至 11月入院、病情嚴重的兒科及移植病人個案,發現 28%人是感染了鼻病毒,當中 3歲或以下的幼兒感染率最高,達到 39.5%,比率隨年紀增加而下降,到了 11至 18歲組別,感染率降至 20%以下;並有 6%的 3歲以下入院幼兒是感染了副流感。家庭醫生關嘉美指,副流感及鼻病毒的病徵雖然一般較流感輕微,患者也很少出現併發症,但由於流感的初期症狀也未必會很嚴 重,病情卻可急轉直下,故出現症狀應盡快求診,切勿自行服食退燒藥,以免影響斷症。


副流感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