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六人設天仙局 騙商人千萬

 生果日報 - 2011年07月06日

六人設天仙局 騙商人千萬

2011年07月06日

【本報訊】中港老千集團在網上徵求地產發展合作夥伴,兩名內地商人先後上當被誘騙來港傾生意,其間騙徒設下天仙局誘事主賭撲克牌,其中一人在牌局中輸了逾 1,000萬元,結果支付 700萬元才可脫身。

招商為名事主來港

警方接報追查兩個月後,昨日追蹤騙徒至金鐘一間酒店,趁騙徒設牌局誘騙另一受害者之際採取行動,當場拘捕 6名涉案老千。
首名受騙內地商人姓陳, 50歲,西安人。消息稱,月前他在網上看到一則香港地產發展商徵求合作夥伴的廣告,於是根據廣告上的聯絡方法與對方聯絡,經商討後事主應約於 5月 6日到香港商談合作細節。
陳到港後被老千集團帶到中環一間酒店,對方一行 6人訛稱要等候大老闆到來,在等候期間騙徒藉口「不如開牌局消遣一下」,誘騙事主入局。當時他們玩「沙蟹」撲克牌,騙徒在起初幾鋪先讓事主贏錢,然後注碼越來越大,結果事主在牌局中輸了逾 1,000萬元。
這時,騙徒威迫事主還錢,事主在對方軟硬兼施下,以信用卡過戶了 400萬元到騙徒的內地銀行戶口,騙徒再押事主到金行刷卡購買了 300萬元金飾。事主付了 700萬元後始獲放行,他事後到觀塘警署報案,由觀塘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房間賭撲克時被搗破

警方經追查後,掌握了目標人物的資料,隨即展開跟蹤監視。至昨晨 9時許,探員跟蹤目標人物到金鐘太古廣場一間酒店,發現他們正對一名四川商人下手,探員在房外守候至中午 12時半,當其中一名騙徒開門外出時,探員即一擁而入,當場拘捕房內 6名騙徒,當時該名商人已在牌局中輸了數百萬元。
被捕 6名男子中,三人為香港人( 37至 58歲)、三人為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 38至 43歲),探員同時撿獲 80萬元現金和一副撲克牌。據稱,港島總區重案組一星期前亦破獲一宗同類案件,警方正調查兩案是否同一老千集團所為。



警方將天仙局疑犯拘捕帶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