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花 300萬爭鄉委會主席位

花 300萬爭鄉委會主席位
2011年07月06日

【本報訊】構思中連接港深兩地機場的新鐵路「港深西部快速軌道」,計劃在元朗洪水橋建站,估計未來元朗區會成為新界發展的「龍頭」,因而令各方勢力人士對這塊「肥豬肉」虎視眈眈,有曾投身鄉事工作的人士直言,聽聞有人為登鄉事委員會主席之位,不惜花 300萬元「爭位」。

得勢者大搖大擺

有知情人士爆料,由於估計劉皇發會逐漸退下火線,惟其長子、屯門區委任議員劉業強又未成氣候,引發元朗區不同勢力人士力爭上位,終極目標是新界鄉議局正副主席之位,而成為鄉事委員會主席,正是攀上鄉議局高位的必然之路。
「今屆就出現懷疑賄選情況,由於其中一個村長嘅選票好關鍵,會影響選舉結果,有人由最初開價 50萬,到最後出到 300萬。」
爆料人認為區內江湖勢力坐大,得勢者自然會變得大搖大擺,「佢哋更容易收 o靚,話晒大佬都做到區議員喎」。加上只要他們一「吹雞」就能動員一大班人助陣,「有起事上嚟,佢哋又可以扮和事老,搞警民合作,真係忠又得、奸又得,佢哋玩晒啦!」



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憲強,上周一舉行就職晚宴,場外掛有巨型花牌祝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