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尾隨車響號催促 疑受驚撞壆單車小將水管插穿腿

生果日報網上版
尾隨車響號催促 疑受驚撞壆單車小將水管插穿腿 

【本報訊】 15歲單車小將為備戰下月初的全港公路繞圈賽,昨凌晨偕單車隊隊友通宵集訓,途經八鄉林錦公路時,遭尾隨私家車響號催促。少年疑受驚扭軚失控撞路壆,整個人拋起撞落路邊山坡,左大腿遭一支外露的生銹水管插穿重創。消防員趕至用剪鉗剪斷水管一端,傷者大腿插着水管送院,經四小時手術後才取出,現時情況穩定。

為下月賽事備戰 
少年失控撞山坡,遭外露的水管(箭嘴示)插穿大腿。

少年失控撞山坡,遭外露的水管(箭嘴示)插穿大腿。

受傷的單車小將梁樂桓,現年 15歲,在屯門良景邨新會商會中學讀中二。該校姓林副校長稱,校內並無單車活動,樂桓是課餘參加校外活動時受傷。意外後梁父致電學校,表示樂桓踏單車發生意外,短期內不能上學。林傍晚到醫院探望樂桓,只見他遍體鱗傷,左眼紅腫如雞蛋,插在左腳的水管已經拔出。至於日後會否影響活動能力,則須視乎康復進度。據稱,樂桓熱愛踏單車,曾多次參加公開賽。事發時他與四名年齡相若的隊友,在教練帶領下深夜進行集訓,備戰下月三日在大埔科學園舉行的全港公路繞圈賽第一回合賽事。單車隊由屯門出發,至科學園折返,各人都全副裝備,穿着貼身單車衫褲,戴上頭盔、護腕和護膝。事發昨凌晨約零時 45分,單車隊正沿林錦公路回程駛往元朗,至凌雲寺對開一落斜路段,當時樂桓在車隊最尾。其間一輛尾隨的私家車響號催促,樂桓疑受驚扭軚,失控撞向左邊路壆,整個人拋起撞落行人路旁的山坡。湊巧山坡出一條長約 1.5米、直徑 3厘米的廢置水管,正好插穿樂桓的左大腿近膝蓋位置,樂桓登時血如泉湧,痛得面色慘白。肇事私家車事後絕塵而去,幸有駕駛者途經見狀代為報警,稍後教練和隊友不見樂桓蹤影,折返現場赫見他出事。肇事水管有如串燒般貫穿樂桓的大腿,消防員趕至用油壓鉗剪斷水管。救護員不敢拔出水管,於是將樂桓連水管一併送院救治。經四小時手術後醫生成功將水管取出,樂桓情況穩定。事後消防員將餘下約一米長突出的水管剪斷,以防止再有同類意外發生。

單車小將車禍示意圖


1)單車小將與隊友通宵在公路集訓,遭尾隨私家車響號催促

1)單車小將與隊友通宵在公路集訓,遭尾隨私家車響號催促


2)少年疑受驚扭軚失控撞路壆,拋起撞向山坡

2)少年疑受驚扭軚失控撞路壆,拋起撞向山坡


3)傷者墮地時左大腿遭山邊一支突出的生銹水管貫穿重創

3)傷者墮地時左大腿遭山邊一支突出的生銹水管貫穿重創


4)消防員用剪鉗剪斷水管一端,將少年連人帶水管送院

4)消防員用剪鉗剪斷水管一端,將少年連人帶水管送院

特稿深夜公路練習極危險

單車小將深宵時分集訓備戰遇上車禍重傷,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認為,深夜在公路練習是非常危險,絕對不適合缺乏比賽和應急經驗的少年車手。

港缺乏單車場

沈金康強調踏單車必須注重安全,「沒有安全就沒有單車運動」。他指少年車手經驗少,應該選擇危險性低的路段。如果認為不安全,就要放慢速度,不要做冒險的動作。沈金康又指出,港隊從來不會在晚上訓練,因為晚上看不清楚路面的障礙物,其他車輛的刺眼燈光,也會令單車手睜不開眼來。前香港單車運動員洪松蔭則指香港缺乏單車練習的場地,港隊九成時間都在國內訓練。他建議一般運動員到鹿頸或西貢等較少車輛的地方練習,也不要在晚上踏。因為深夜的公路雖然車輛少,但車速快。洪松蔭又建議,教練不應帶超過三名運動員在路面集訓以便照應,教練更應該押尾,確保所有隊員安全。本報記者 


單車小將被水管插穿左大腿(圓圈示),他痛極在救護車內接受治療。程智堅

1 則留言:

  1. 這段林錦路我昨天剛踩完,真的很斜,我架mountain bike落斜可以加速到66km/
    hr,如果失控,真的很危險,一對brake,可以救命,亦可以致命,一定要破確保無
    誤先衝落去。仲有個啲明知你好地地踩緊單車,係咁係後面響銨呠你嘅司机,正一
    衰人,一定唔好讓佢地,如果唔係分分鐘好似個年青人撞車重傷,個衰司機仲不顧
    而去。亂響銨是犯法行為,一定要記低佢地個車牌,向警方投訴。


    電單車及單車都係兩個轆,如果電單車行得慢些,一般司機都只會爬頭,但我見好多衰司機見你單車係佢前面,佢地變到唔識駕車,一尾狂響銨,狂呠都你要讓佢咁,有時過了你頭仲繼續呠,正低能! 單車係馬路上行駛,同其他車輛一樣有相同的權利和義務。單車司機越驚越唔敢踩正馬路中間越易發生意外,其實踩正馬路中間,其他車仲容易望到你,唔通咁都撞埋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