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踏單車 10分鐘強身

每日踏單車 10分鐘強身

生活繁忙的都市人經常抱怨沒時間做運動,希望可以撥時間多做運動。德國一個運動醫學組織建議,每日只需撥出 10分鐘踏單車,已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及加強肌肉力量,踏單車時間達 20分鐘,更可提升身體免疫力,減低患病風險,平日閒暇時間不多的人可考慮上下班以單車代步,便毋須額外抽時間做運動。德國的運動組織邀請近百人參與一項單車運動研究,比較不同的踏單車時間與健康的關係,結果發現只需每日堅持踏單車 10分鐘,兩、三個月後已見成效,血液循環及肌肉力量明顯增強;若時間延長至 20分鐘,則可提升身體免疫力;若踏 40分鐘單車,則能加強心臟功能及提升耐力。至於女士們最感興趣的減肥及提升新陳代謝率,需踏單車 50分鐘或以上才能達到效果。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