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滑翔傘初哥遇狂風 撼巨石骨折亡

滑翔傘初哥遇狂風 撼巨石骨折亡
2011年04月17日

【本報訊】滑翔傘活動的熱門勝地大嶼山伯公坳,昨發生嚴重意外,一名中年「初哥」在操控滑翔傘起步之際遇上狂風,離地 1米高度滑翔 20多米後直撞大石全身骨折重傷,政府飛行服務隊接報後,飛抵現場拯救,惜傷者送往東區醫院後終告不治,警方對事件正深入調查。

僅受訓約三次

死者姓周( 50歲),已婚,為退休人士,近期愛好玩滑翔傘,但只是受訓過約三次。昨午 1時許,他與友人抵大嶼山東涌道近伯公坳位置開始練習滑翔傘,其友人包括資深玩滑翔傘者。
據稱,當時氣溫頗熱,但風速很大,一行三人上到山坡頂已氣來氣喘,友人見風速太大一度考慮暫停活動,又建議不如由資深友人協助,兩人坐一傘滑下離開現場。
周穿好裝備後,說既然來到,不如短距離試飛,獨自試一下,豈料在起飛離地 1米距離,突然狂風大作,他無法控制滑翔傘,結果滑行 20多米後直撞大石,全身骨折陷昏迷狀態。
友人目睹意外發生大吃一驚,立即趕往出事位置協助和報案,警方一度以為是行山人士失足墮山。

同行友人急救

周傷勢嚴重,兩人友人心感不妙,有人懂急救術曾作出協助。未幾,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飛抵,在一處大平地降落,飛行護士立即搶救傷者,但狀況已轉差,直升機將傷者送往東區醫院,惜最終不治。
警方通知死者家人有關意外,其妻趕至醫院哭哭啼啼,認為丈夫死得不值。警方對事件仍深入調查,稍後需替死者剖屍檢驗,以確定致死原因。
據香港滑翔傘協會的幹事指出,參加該類運動的愛好者,必須接受專業訓練,並要通過考試才獲准獨自駕駛滑翔傘,導致意外的原因是多樣性,過往也曾發生過駕滑翔傘跌死的事件。



有專家指駕駛滑翔傘須受過專業訓練才能獨自駕駛,否則易生意外。資料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