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Apple health:缺維他命 D令血管硬化



Apple health:缺維他命 D令血管硬化

2011年04月06日

維他命 D除有助牙齒和骨骼發展,原來也可預防高血壓。美國艾默里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美國心臟醫學院年度研討會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研究人員找來 554名平均年齡 47歲的健康人士,利用儀器量度他們體內的維他命 D濃度和血壓指數,在撇除控制年齡、體重和膽固醇等因素後,發現體內維他命 D濃度較低的人,動脈會比較僵硬,血管功能也較差。
研究人員解釋,維他命 D可強化血管內皮細胞,並減少分泌一種會令血壓上升的荷爾蒙「血管緊縮素」,令血管周圍肌肉更強健和有彈性,從而減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研究人員又提醒,要攝取維他命 D並不難,除牛奶、雞蛋和三文魚外,部份穀類食品也有添加維他命 D,甚至連曬太陽,身體也可將陽光中的紫外線轉化為維他命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