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坊間購藥宜留意註冊編號

生果日報網上版
坊間購藥宜留意註冊編號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所有藥物必須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後才可售賣。法例規定,在藥物包裝盒上,必須列明藥物的註冊編號: HK─×××××;而中成藥的包裝標籤上,可查看貼有或印有中成藥的註冊編號: HKP─×××××。這編號代表產品已獲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藥組,就其中成藥過渡性註冊安排,及提交保障公共衞生的基本資料(即重金屬、有毒元素、農藥殘留及微生物限度測試報告等)獲得通過。

放大圖片 

除注意藥物的註冊編號外,巿民在藥房購買藥物時,可向藥劑師查詢藥物之意見。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藥房必須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並必須僱用藥劑師以監督藥物銷售。持有藥房牌照的店舖須展示藥房的標識〈圖〉、藥劑師的註冊證明書及當值時間。

遇假藥向海關舉報

巿民如遇有假藥的投訴,可致電 8100 3553向香港海關直接舉報,或致電衞生署熱線2572 2068代為轉介至海關跟進。查詢註冊藥物資料可到衞生署網址: http://www.psdh.gov.hk/eps/productSearchSimpleAction.do

中成藥產品詳情可到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網址: http://www.cmchk.org.hk/pcm/chi/idx_dis.htm

社會服務◆報料熱線: 2929 0000◆社會服務熱線: 2990 8288◆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2990 8688◆電郵: mailto:sservice@appledaily.com◆傳真: 3711 2468◆網上捐款: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donate◆各類表格: 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forms匿名投訴恕不處理。一經投訴,本報保留刊登權利。 


持有藥房牌照的店舖須展示藥房的標識〈小圖〉。資料圖片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