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男友糾黨法院挾走女童 箍頸搶噴霧襲女警乘的士逃走事敗

生果日報網上版
男友糾黨法院挾走女童
箍頸搶噴霧襲女警乘的士逃走事敗 36,584 


大批警員包圍的士,將涉案男子(箭嘴示)拉出並按在地上。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15歲女童阿芬,因離家出走被送往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30歲男友不知天高地厚,竟策劃「劫犯」陰謀。昨午他戴上紫紅色假髮,與三青年同黨展開「救人行動」,他們分別在屯門法院及附近的士站守候,待阿芬被帶往法庭見感化官後,兩青年負責制服同行兩女警,男友則拖着女友飛奔上的士,惟終被趕至警員包圍,阿芬與兩男同時被捕。
記者:樊素心、文兆麟、譚健文

阿芬洋名Fanny,家住天水圍天逸邨。去年10月2日她離家出走,翌日家人報警,今年8月31日警方在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尋獲她,現受兒童保護令監管,暫住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等候感化官裁決。消息稱,阿芬失蹤10個月期間,與30歲運輸工阿傑撻着雙宿雙棲,阿傑擔心女友長期被羈留,部署救人大計。



疑犯從法院(紅箭嘴示)奔跑百餘米至的士站(藍箭嘴示),企圖登上的士逃去。譚健文攝 

大批警車事後包圍涉案的士調查。讀者提供圖片 

企圖劫走女友的男子被捕,在警車上等候帶署。 警圍的士拘兩男一女

昨午12時許,阿芬在屯門法院三樓法庭見過感化官後,由兩名女警帶走,當抵達大堂不久,兩女警突被人從後箍頸,戴上紫紅假髮和黑超的阿傑則迅速拖着阿芬逃走;此時,離法院約百米遠的鄉事會路的士站,同黨阿健(19歲)已安排一輛的士接應。
兩女警遇襲反抗,其中姓陳女警拿出胡椒噴霧,但準備施放時已被奪去還擊,兩青年見阿芬已逃去,急忙散去;女警負傷通知上峯增援,同時窮追阿芬。當時法院內外有不少警員,聞訊加入追捕,阿芬、阿傑及阿健登上的士後,即被大批警員包圍,三人一度掙扎後終被制服;阿傑與阿健涉嫌襲警、協助及教唆遭合法羈押人士逃脫,遇襲兩女警手腳受傷,送院敷治。
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在場撿獲一個假髮、眼鏡及太陽眼鏡等物件,以及女警追捕時跌下的警察委任證、髮夾及原子筆等。據涉事的士司機透露:「佢哋登車唔夠10秒,警察就飛奔過嚟,拉開門將三人拉落車。」



疑犯在的士內遺下假髮及眼鏡等證物。翁鈺輝攝 

鑑證科人員在的士車身掃取指模。 

「好大膽,咁都做得出」

案發前本報記者正在法院內,見阿傑戴紫紅假髮及口罩,在室內也戴上黑超,因衣着怪異,反惹人注意;其同黨則只穿T恤牛仔褲,兩人甚少交談,見到警員出入顯得有點不自然。當時正值法院中午休庭,法庭門外坐滿人,阿傑顯得有點緊張,若有所思,不時盯着正在等候聽審的記者,有時更借故走近記者偷聽談話內容。記者走近兒童法庭時,二人即坐在遠處一直觀察記者一舉一動。案發後警員的隨身物品散落法院地下大堂,連大堂接待處的櫃位也被撞倒。多名庭警接報衝往附近的士站增援,氣氛緊張。及後法院職員、裁判官和公眾步出法院時,都對劫人事件表示驚訝,「真係好大膽,咁都做得出。」而警方昨晚再拘一名15歲同黨,仍有一人在逃。
社署發言人對事件表示關注,會續與事主及其家人接觸,跟進所需。


FruitDaily 2.0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