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鋼線男創舉 橫跨尼亞加拉瀑


生果日報網上版
鋼線男創舉 橫跨尼亞加拉瀑布 


沃蘭達在接近終點位置前已感興奮。路透社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肯定是沃蘭達( Nik Wallenda)的強項之一,否則置身於有如萬馬奔騰的尼亞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峽谷的中央,如何能夠心定步穩、走過高懸半空的550米長鋼線,寫下前無古人的世界紀錄?

這位33歲的美國走鋼線高手,前晚(周五)在電視鏡頭前,於尼亞加拉三座瀑布中最高、呈馬蹄鐵形並橫跨美加的霍斯舒瀑布( Horseshoe Falls)上空,成功走鋼線由美國走到加拿大境內,受到逾10萬現場觀眾的熱烈喝采。



下一目標:大峽谷

僅寬5厘米的鋼線,架設於瀑布頂上方約6米,意味沃蘭達是在離谷底58米(190呎)、即接近20層樓高的半空走鋼線。表演一向不用安全裝置的他,這次因要電視台贊助費幫補130萬美元(1,014萬港元)的表演開支,首次繫了安全索。
面對腳下每秒有227萬公升水傾瀉而下的北美洲最大瀑布,沃蘭達讚嘆:「我的天!景色實在太棒了。」



沃蘭達成功走鋼線跨越霍斯舒瀑布後,振臂慶祝這項歷史壯舉。路透社

現場風速達每小時16公里,加上水氣大,他渾身濕透,雙手又要拿着平衡竿,絕不輕鬆:「這對身心都是大考驗,對抗強風絕不易,我手都麻了。而且霧很濃,有時會視野不清。」即將到目的地時,沃蘭達也顯得很興奮,揮手招呼群眾並屈膝行禮。他終於只花25分鐘完成壯舉,比預期的40分鐘快很多。沃蘭達着地後,在場歡迎的加國官員開玩笑請他出示護照,被問到「訪加目的」時,他說:「我來激勵人心。」
過去曾有10多人在尼亞加拉峽谷走鋼線,但都是在高度較低和較下游處進行,後來這活動在19世紀被禁。沃蘭達花兩年才取得批准,終如願成為史上首個在尼亞加拉瀑布上空走過鋼線的人。他下個大計是在美國大峽谷上空走鋼線,路程將是今次的三倍多。計劃已獲當局批准。沃蘭達是著名走鋼線雜技人世家的第七代,曾祖父卡爾上世紀率領家人由德國移居美國,以不用安全網表演聞名。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走鋼線數字

鋼線:長550米、重7噸、寬5厘米
估計要走40分鐘;實際走了25分鐘
平衡竿長9米、重18公斤
霍斯舒瀑布高52米,每秒有227萬公升水傾瀉而下
鋼線架設在瀑布頂上空6米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FruitDaily 2.0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