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子猝死 父失常 喪斬警員頸噴血

子猝死 父失常
喪斬警員頸噴血

2011年08月31日

【本報訊】屯門發生「單咇」警員遭割頸血案!一名軍裝警員昨晨與同袍到湖景邨處理一宗青年寓所猝死案後,獨自留守單位等候黑箱車期間,死者父親疑醉酒後欲上前撫摸兒子屍體被阻,突狂性大發持利刀施襲,警員頸部中刀,血如泉湧,幸及時逃出單位求救保命,大批警員趕至,在大廈附近把兇徒拘捕。
記者:梁偉權、姜偉康、譚健文、麥超億

受傷警員高振陞( 25歲),隸屬青山分區巡邏小隊,右邊頸部近下顎位置被割,傷口長 2厘米,送院時陷半昏迷,制服及雙手染滿血,幸施手術後已蘇醒,可以與家人講話,現時情況嚴重。喪子疑犯姓黃( 58歲),任清潔工,昨日為休息日,警方透露黃有酗酒習慣,他涉嫌「有意圖傷人」被捕通宵扣查。


疑斬傷警員的男子被警方圍捕後,蒙頭送院。


探員在案發單位內調查,並撿走證物。姜偉康攝

持 15吋切肉刀施襲

事發昨晨近 10時,黃某疑帶醉返回湖景邨湖翠樓 7樓住所,發現 25歲幼子黃志偉在睡房內昏迷不醒於是報警。高振陞與另一警員到場調查,及後救護員證實青年已死亡。據悉,志偉患有腦癇症疑病發猝死,警員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將案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事後高獨留現場等候仵工將遺體移送殮房,同行警員則到樓下等候。
消息稱,當時黃氏夫婦及大女均在單位內,其間有人在喪子後疑傷心飲啤酒澆愁,至下午近 1時,黃父帶醉吵鬧,聲稱不相信兒子已死,要求入睡房撫摸兒子求證,高見他情緒不穩勸阻,黃情緒激動衝入廚房,高不以為意。約 10分鐘後,黃突然手持一柄 15吋長切肉刀衝出,向高警員施襲,高猝不及防,右頸近下顎中一刀,傷口血流如注。高即時喝止及逃出單位,並按下對講機緊急掣求救。
黃棄下兇刀追出,一度追打高某,其後再沿樓梯逃走,高一度欲追截,惟終不支跌坐在樓梯口。黃妻追出查看,並高呼救命,鄰居廖太當時在廚房工作,聞救命聲望出窗外,赫見有警員跌坐在樓梯口,右手按住右頸傷口,傷口仍不斷噴出鮮血,廖即拿出止血藥油協助,黃妻亦拿來大毛巾按住警員傷口止血。未幾大批警員趕至救援,並要求兩婦返入屋內,救護員亦馳至施救,將受傷警員送院搶救。


探員在湖翠樓兇案現場,撿走相信屬受傷警員的佩槍(箭嘴示)。


猝死青年遺體事後由仵工移送殮房。麥超億攝

佩槍離奇脫出槍套


探員撿走約 15吋長的切肉刀。梁偉權攝

另一邊廂,大批警員接報趕至,在距離兇案現場約 500米外的湖畔樓對開截獲疑兇,警員一擁而上將他制服拘捕,疑犯並無受傷但疑醉酒須送院檢驗。
警方事後封鎖案發現場調查,發現 7樓走廊及樓梯口遺下大灘血迹,由單位至走廊留下血路。高姓警員的警帽、腰帶等裝備被卸下留在走廊,但警槍不在槍套內,探員其後在梯間撿走配槍。不過警方強調事件中高並無拔槍。而探員亦在案發單位內撿走兇刀及數個啤酒罐。
屯門署理總警司黃建華到醫院探望高,他指警員處理屍體發現案時,情況穩定,故只有高留守現場。警方資料顯示,去年全年共有 462宗襲警案,今年上半年有 224宗,比去年同期少 2宗。

喪子醉漢斬警經過


1)青年因病猝死,醉父欲入房再望兒子一眼,警員疑恐他情緒不穩勸阻

2)醉父情緒激動衝入廚房取出切肉刀,揮刀割傷警員右頸

3)警員鮮血淋漓負傷逃出單位,按動對講機緊急掣求救,傷人醉父乘亂逃去

4)受傷警不支跌坐地上,傷人醉漢妻子慌忙以大毛巾替警員掩住傷口止血

5)大批警員趕至,在約 500米外拘捕涉案醉漢



被戶主以切肉刀割頸的警員,血如泉湧,送院救治。譚建文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