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要減磅 必做帶氧運動

生果日報 - 2011年08月29日


Apple Health:要減磅 必做帶氧運動

2011年08月29日

挺着一個大肚腩的肥胖人士要成功減磅,不能逃避跑步(圖)及踏單車等消耗不少體力的帶氧運動,雖然不少人認為少流汗的負重運動可幫助收緊肌肉,也有減肥效果,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帶氧運動才能有效趕走對健康威脅較大的腹腔及肝臟脂肪,降低患上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

腹腔脂肪減幅最明顯

杜克大學醫學中心( The 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一項研究有 196名肥胖人士參加,他們分成三組,第一組人每周跑步 20公里;第二組人專攻舉重等負重運動,每周三次、每次一小時;第三組人則運動時間與第二組一樣,但帶氧運動及負重運動各佔一半。
研究人員在八個月內定期為參加者量度身體各部份的脂肪比率,結果發現第一組參加者的腹腔及肝臟脂肪減幅最明顯,對胰島素抗阻、肝酵素及三酸甘油脂水平也有改善,帶氧運動較負重運動可多燃燒近七成熱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