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旺角警署車長 當值期間皮袋打開警失上彈器連 6發子彈

生果日報網上版
旺角警署車長 當值期間皮袋打開警失上彈器連 6發子彈

【本報訊】旺角警署一名當車長的軍裝警員,當值時不慎遺失腰間皮袋內的一個快速上彈器及 6發子彈,上級獲悉後大為緊張,一度派員四出搜尋,惟無結果,案件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警方發言人昨晚證實,一名駐守旺角警區的警員,在本月 22日發現遺失一個快速上彈器及 6發子彈,至昨晚仍未尋回,案件列作遺失彈藥處理,旺角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消息稱,大懵遺失快速上彈器及 6發子彈的警員,隸屬旺角警署運輸部,職責為車長,負責駕駛警車,綽號「儍豹」。上周二( 22日)凌晨,該名警員拿取佩槍及快速上彈器等裝備駕車當值期間,赫然發現擺放快速上彈器的皮袋打開,袋內的快速上彈器連同 6發後備子彈不翼而飛,遍尋不獲後即向上級報告。警方高層獲悉後大為緊張及重視,一度調派警員四出尋找,失物至昨晚仍未有尋回。旺角警區重案組已向該名警 員了解及調查其遺失上彈器及子彈原因。

放近右腰佩槍位置

目前一般巡邏警員的裝備包括手槍、 12發子彈、快速上彈器、胡椒噴霧、手銬、對講機、伸縮警棍、記事簿及告票等,整套裝備約重 20多磅。有軍裝警員表示,現時警員的裝備均放在腰帶上,其中快速上彈器連 6發後備子彈,放於腹部近右腰的佩槍旁邊一個「啪鈕」的皮袋內,但並不容易跌出,除非「啪鈕」鎖不好打開,便有機會跌出。根據《警察通例》,警務人員必須 保管好個人佩槍及子彈,如有遺失而沒有合理解釋,便會遭到紀律處分。警務人員遺失快速上彈器及子彈最近亦曾發生多宗,去年 12月,警方毒品調查科一名女探員,在的士上遺下手提箱,內有佩槍、快速上彈器及 12發子彈等,司機其後發現報案;去年 11月,青山警署一名軍裝警員,執勤後交回裝備時,發現快速上彈器內其中兩粒子彈失去;去年 4月,海傍警署一名特遣隊警員,工作後交槍時,發現快速上彈器上一發子彈失去。


事件中警員遺失的同類快速上彈器連 6發子彈。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