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燕麥有助預防腦退化

生果日報網上版
Apple health:燕麥有助預防腦退化

不 少膽固醇超標人士都會進食燕麥片,以助清除血液內的壞膽固醇,燕麥原來不單止是壞膽固醇殺手,更是長者護腦的必備食品。澳洲一項研究初步發現長者每日吃一 碗燕麥粥,不但可提高集中能力及專注力,更有助改善情緒,專家計劃研發具有治療效用的燕麥精華產品,相信有助長者護腦。多吃燕麥對健康有不少好處,除可降 低膽固醇,其高纖維量有助保持腸臟暢通,南澳洲大學最近更發現燕麥對預防長者腦部退化有幫助,研究招募了 60名沒有進食麥片習慣的長者,分別食用早餐燕麥片及燕麥精華 24周,發現長者的專注力有明顯改善,而食用燕麥精華的一組長者集中力更好。研究雖然沒有正式記錄長者的情緒變化,但大部份人在完成研究後均表示,食用燕 麥後情緒波動減少。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