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爭奪老婦死人頭冷凍組織索頭「重生」

生果日報網上版
爭奪老婦死人頭冷凍組織索頭「重生」 家人堅拒

「爭 你個死人頭!」美國法院正審理一宗聳人聽聞的「爭頭」奇案。一名老婦四年前簽署文件,希望百年歸老後,由一個人體冷凍組織,冷藏她的頭和腦,期待將來科技 發達,可以藉此「重生」。家人指老婦月初病逝前已改變初衷,冷凍組織卻堅持要為老婦圓願,入稟遺囑認證法院,跟老婦家人爭「死人頭」。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科羅拉多州居民羅賓絲( Mary Robbins)本月 9日死於癌病,享年 71歲。她 2006年曾跟亞利桑那州非牟利的「阿科爾生命延續基金會」( 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達成協議,答應支付 5萬美元(約 39萬港元)冷凍頭部。要長期冷凍保存頭部需「事前準備」,要在病人最後日子開始插喉和打點滴施藥,以獲最佳保存效果,但羅賓絲的女兒達琳( Darlene Robbins)指,母親不想經歷這些「準備」,臨終時已改變主意,簽了新文件,將原定支付基金會的 5萬元留給家人。

臨終前改變冷藏主意

「阿科爾」認為羅賓絲沒正式書面通知說取消當年協議,因此入稟法院,要求「遵從羅賓絲的遺願」,割下她的頭來 冷藏。達琳堅拒把亡母「分屍」,只把身軀留給家人。她不滿地說:「我希望正常地悼念家母,而不是要打官司爭奪母親的全屍。」目前羅賓絲的遺體停放在殮房, 暫以乾冰「急凍」,等候本周五聆訊結果。美聯社/News13網站

人體冷凍「暫停生命」

「阿科爾生命延續基金會」據報是提供人體冷凍技術的非牟利組織, 1972年成立,至上月底有 915名會員,當中 90人已死去,冷凍保存屍體。「阿科爾」 1976年首次進行人體冷凍,將全屍或僅僅是頭部和腦部,放在注滿液體氮的巨型容器,於-195℃的極低溫中冷凍。據該「阿科爾」網站資料,全身冷凍和僅 冷凍腦部,費用為 15萬美元和 8萬美元(約 117萬和 62萬港元),目的是「暫停生命」,待科技有天發展至可令冷凍的生命重生及根治疾病。《蘋果》資料室


「阿科爾生命延續基金會」提供人體冷凍技術。互聯網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