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運動飲料的科學理據

生果日報網上版
運動大字典:運動飲料的科學理據

運 動不僅消耗人體內的能源儲備,運動時大量出汗也可引致體液流失,包括水份和鉀、鈉、鈣、鎂、氯等礦物質。如不及時補充,便會造成脫水,導致一連串生理功能 失調。輕度脫水(體重的 2%)即可引致血容量減少,心臟負擔增加,影響運動能力;中度脫水(體重的 4%)時,會出現嚴重的口渴,心率加快,體溫升高,感覺疲勞,血壓可能下降等現象;嚴重脫水(體重的 6- 10%)時,會出現惡心、食慾喪失、肌肉抽搐、精神活動減弱等功能障礙,對健康有嚴重威脅,需及時補充液體。大量出汗後如單純補充水份,並不容易達到完全 復水,加上尿液增加,電解質的恢復也較困難。補水時也應補充電解質,運動飲料就是針對上述問題而研製。

不宜飲汽水或茶

一般來說,運動飲料含有適量的糖(<>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