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爽爆:國產干擾器 賭場樂園大小通殺 5,304

生果日報網上版
爽爆:國產干擾器
賭場樂園大小通殺 5,304 



國產干擾器殺入香港,能夠影響美國冒險樂園內遊戲機正常運作,由於干擾器體積小巧,就算有人用來出術,職員及其他客人也難於察覺。

不過是一場遊戲,仍有人不惜違法。早前在美國冒險樂園內,一名男子利用遙控干擾器向推銀機出術,15分鐘內騙取近3,000積分以換取500元珠寶現金券,最終被巡查的便裝警員撞破好事,失手被擒。有人被捕,相關犯罪產品卻推陳出新,《爽報》記者在深圳四處見有人兜售各類干擾器,價錢由200至800元也有交易,甚至聲稱連賭場老虎機也能干擾。狀似車匙的國產干擾器表面看來甚兒戲,然而經過專家測試,發現其所發出的高頻,確實能夠干擾電子遊戲機正常運作。利用干擾器玩遊戲機出術,雖奪得獎品有一時之快,卻分分鐘留下案底。撰文:劉歡、阮玲 攝影:胡堅、金文

「喂!呢度有專破解冒險樂園推銀機、夾公仔機的干擾器,小巧又好用,大人細路都開心!」深圳華強賽格廣場外圍,有大批手持硬卡紙的人神神秘秘,專向途人兜售各類國產新發明,包括「古惑」干擾器。
而古惑干擾器早在幾個月前已殺入香港,事情更鬧上了法庭。



國產干擾器外形兒戲,狀似車匙。 

深圳華強北路兩名蛇仔推銷多部干擾器,價錢200至800元人民幣,還聲稱可以干擾老虎機。 「老虎機都用得」

事源今年3月7日,兩名便衣探員到紅磡美國冒險樂園巡查,發現一名30多歲的男子站在一部推銀機前按動電子遙控器。探員覺得事有蹺蹊,盤查後,發現他靠手上的遙控器,令推銀機不斷收到已入代幣的假訊號,繼而騙取遊戲和積分,最終當場被拘捕。
原來,同類干擾器早在年前已開始在深圳兜售,更打正旗號專門破解冒險樂園多款電子遊戲機。
記者在深圳暗訪,被一班「蛇仔」包圍推銷,一名叫阿杰的男人在人群中尖聲稱自己是這一帶的批發商,還硬拉着記者到一旁游說:「這裏每個人都是跟我拿貨,所以我賣的價錢是最平,由200元人民幣到800元一個都有。」他煞有介事地拿出一個打火機大小的白色物體,聲稱是超級干擾器,自吹自擂地說:「加分和推幣都可以,就連賭場老虎機都用得,500元人民幣一個。」
最後記者買了兩部干擾器回港,為免觸犯法例,一開始便主動聯絡美國冒險樂園看能否進行實地測試,不過冒險樂園一口拒絕。記者嘗試到當日逮捕疑犯的黃埔分店,查問是否同屬一款遙控器時,職員也拒絕作答。
其後記者把兩部干擾器交給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教授進行測試,教授和助手搬出自己的儀器,進行一連串實驗後,發現其中一部果然能夠影響電子儀器運作。
盧覺強教授指出這部干擾器能夠發出高頻波段,令附近的電子儀器強制受影響,相信該遙控器對於推銀機、夾公仔機等遊戲機都能產生干擾作用。



測試後,盧覺強指干擾器發出的高頻能干擾遊戲機運作。 

冒險樂園職員表示,公司仍未有關於處理干擾器的指引。 

機械技工用干擾器出術,早前被罰款6000元。資料圖片 最高罰款兩萬元

「好多人都知有呢類干擾器存在,但係就未見過有太多人明目張膽?用,呢啲犯法?事一般人唔會做啦!」一名不願上鏡的冒險樂園常客許伯就向記者爆料,他亦聽聞有人在場內利用國產干擾器出術,「其實國產干擾器有兩類,一類就係干擾入錢功能,令遊戲機誤信一直有人入代幣,咁就可以免費玩機,仲不斷累積分數。
另一類就係令遊戲機突然停機,停止部公仔機的搖動警報器,然後用手大力搖部機,直至公仔跌落嚟,又或者?幸運抽獎轉燈時停在大獎位置等功能。」
其實利用干擾器打機出術,賺的是蠅頭小利,卻分分鐘使自己留下案底。相關行為已觸犯「藉電訊而在未獲授權下取用電腦資料」,最高刑罰罰款兩萬元。


FruitDaily 2.0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