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差勁工作更損精神健康

  生果日報 - 2011年03月21日


Apple health:差勁工作更損精神健康

2011年03月21日

一份筍工可以助人提升自信,改善生活,一份「衰工」則會影響精神健康,令人情緒失控。澳洲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打工仔長期忍受一份很差勁的工作,對精神健康的負面影響較長期失業還要嚴重;一份差勁工作的元素包括老闆要求多多、支援不足或薪酬偏低等。

追蹤研究逾七千人

澳洲國立大學一項研究追蹤 7,155名成年人的精神狀況,當中包括對工作現狀很滿意、騎牛搵馬、對現時工作極不滿但不能辭職、長期失業等多種類型的打工仔,再以填寫問卷方式為各人的精神狀況評分。
調查結果顯示與整體有工作的人士比較,失業的組別評分明顯較低;但若以工作滿意度計算,研究人員發現自覺工作很難忍的打工仔,精神健康評分竟較失業的組別還要低,最低分的一組則由失業,轉而任職一份很差勁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