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巴國暴雨 1500萬人受災

生果日報網上版
巴國暴雨 1500萬人受災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南亞出現暴雨成災,巴基斯坦的水災持續惡化,造成至少 1,600人死亡,受災人口高達 1,500萬人。印度克什米爾也受暴雨影響,至少 120人死亡。

放大圖片
印度洪水令多條村落變成廢墟似的。法新社

印度洪水令多條村落變成廢墟似的。法新社

這 是巴基斯坦近 80年來最嚴重水災,河水氾濫冲毀逾 25萬間房屋, 55.8萬公頃農地被水淹。當中開伯爾普什圖省是重災區,至少有 1,400人死亡。洪水現時直撲南面的信德省,當局已緊急撤走 100萬人,受影響居民多達 300萬。另外,印度克什米爾昨天也遭洪水侵襲,至少 120人喪生。法新社

梅德韋杰夫無助:只能聽天由命

俄 羅斯山火失控,引發的煙霧連續第二天籠罩首都莫斯科,污染指數是正常水平的六倍,連總統梅德韋杰夫也說:「我們要窒息了,控制權不在我們手裏,只能聽天由 命。」昨日(周六)莫斯科市民外出時都戴口罩,但很多人覺得氣喘和眼痛,因空氣中的污染物,例如一氧化碳是正常的六倍,是歷來最嚴重水平,連全球最深的莫 斯科地鐵系統也看到煙霧。市內能見度低於 50米,多班航機要轉飛其他地方,估計煙霧最快在周三才消散。

放大圖片
莫斯科最著名的聖巴素大教堂,被濃煙籠罩着。美聯社

莫斯科最著名的聖巴素大教堂,被濃煙籠罩着。美聯社

放大圖片
俄羅斯山火失控,令消防員疲於奔命。法新社

俄羅斯山火失控,令消防員疲於奔命。法新社

俄醫生形容情況「極之嚴峻,人們不應在這種情況下生活」,呼籲民眾離開莫斯科,火車和機票被搶購一空。梅德韋 杰夫承認前天「早上醒來看出窗外真是可怕,簡直無法呼吸」,情況失控,惟有看上天的旨意,他捐出 12,000美元( 93,600港元)給災民,希望民眾也慷慨捐輸。俄山火昨天多了 300個火頭,令火頭數目增至 840個,士兵正在薩羅夫市核設施外挖 8公里長運河,阻止山火逼近。美國、法國和德國呼籲民眾避免到莫斯科,德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已暫停工作,奧地利、加拿大等更撤走非必要人員。本港最少有四個 旅行團在莫斯科,暫時未收到求助。美聯社


巴基斯坦西北部重災區,滾滾洪水冲擊兩岸民房。路透社


FruitDaily 1.1L Code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