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老 翁 雷 暴 下 晨 泳 溺 斃 兒 睹 父 返 魂 無 術   痛 哭 當 場 accident swim

老 翁 雷 暴 下 晨 泳 溺 斃
兒 睹 父 返 魂 無 術   痛 哭 當 場


遇 溺 老 翁 由 消 防 員 救 起 進 行 急 救 , 老 翁 兒 子 ( 左 二 ) 在 旁 憂 心 忡 忡 , 可 惜 老 翁 經 搶 救 後 終 告 不 治 。
張 培 生 攝

【 本 報 訊 】 游 早 泳 超 過 40 年 的 七 旬 老 翁 , 昨 晨 不 理 天 文 台 雷 暴 警 告 , 如 常 在 深 水 灣 所 屬 遊 樂 會 對 開 海 面 暢 泳 期 間 , 卻 告 遇 溺 。 泳 友 發 覺 他 遲 遲 不 上 岸 已 經 報 警 找 尋 , 最 後 消 防 員 在 距 離 遊 樂 會 碼 頭 400 米 的 海 面 救 起 老 翁 , 給 他 進 行 心 外 壓 急 救 ; 老 翁 的 兒 子 趕 至 亦 不 斷 在 旁 打 氣 , 呼 叫 「 阿 爸 , 阿 爸 … … 」 可 惜 老 翁 經 搶 救 後 終 告 不 治 。
記 者 : 張 培 生

游 泳 溺 斃 的 老 翁 梁 任 ( 73 歲 ) 從 事 建 築 業 , 他 體 魄 強 健 未 言 退 休 。 事 後 姓 李 ( 77 歲 ) 的 泳 友 在 場 說 : 「 阿 梁 每 朝 6 點 鐘 到 , 游 到 7 點 幾 走 , 自 己 揸 車 出 入 , 飲 完 茶 才 返 工 … … 成 日 叫 佢 唔 好 游 咁 出 㗎 啦 ! 」 另 一 名 泳 友 補 充 說 : 「 噚 日 ( 周 末 ) 聽 佢 ( 死 者 ) 話 右 邊 膊 頭 痛 , 今 日 仲 游 咁 遠 ! 」

發 生 遇 溺 意 外 的 深 水 灣 遊 樂 會 無 救 生 員 當 值 。

游 早 泳 超 過 40 年
據 悉 , 梁 翁 善 泳 , 游 早 泳 習 慣 超 過 40 年 , 風 雨 不 改 , 10 多 年 前 加 入 深 水 灣 的 域 多 利 遊 樂 會 , 以 便 使 用 泳 會 的 儲 物 櫃 及 浴 室 。 遊 樂 會 創 立 100 多 年 , 40 年 前 由 中 環 搬 到 深 水 灣 泳 灘 旁 邊 , 一 直 至 今 。 泳 樂 會 自 設 小 碼 頭 , 為 會 員 提 供 獨 木 舟 及 龍 舟 等 設 施 , 但 沒 有 救 生 員 服 務 。 姓 黎 負 責 人 聲 稱 , 他 們 已 經 呼 籲 泳 友 在 深 水 灣 防 鯊 網 範 圍 內 落 水 , 但 大 部 份 人 都 不 聽 勸 喻 。
天 文 台 於 昨 晨 7 時 發 出 雷 暴 警 告 , 不 過 並 沒 嚇 退 梁 翁 與 3 名 泳 友 , 他 們 早 一 個 鐘 已 經 到 達 泳 會 , 並 相 繼 落 水 。 事 實 上 除 他 們 以 外 , 還 有 數 名 長 者 不 畏 風 雨 如 常 落 水 。 至 8 時 半 左 右 , 梁 翁 的 泳 友 都 紛 紛 上 岸 , 但 遲 遲 未 見 梁 翁 蹤 影 , 頓 覺 不 妙 , 連 忙 報 警 及 通 知 梁 的 兒 子 ( 約 45 歲 ) 趕 到 。

400 米 外 海 面 搜 獲
湊 巧 有 工 人 在 海 面 進 行 海 底 電 纜 鋪 設 工 程 , 仗 義 借 出 快 艇 接 載 消 防 員 出 海 搜 索 , 不 消 一 刻 即 在 距 離 遊 樂 會 碼 頭 400 米 的 海 面 發 現 老 翁 浮 沉 , 將 他 救 起 。 消 防 員 不 斷 替 梁 翁 進 行 心 外 壓 急 救 , 梁 的 兒 子 見 老 父 毫 無 反 應 非 常 焦 急 , 在 旁 打 氣 叫 道 : 「 阿 爸 , 阿 爸 … … 唔 好 呀 ! 」 眼 淚 奪 眶 而 出 ; 可 惜 梁 翁 送 抵 醫 院 , 經 搶 救 後 仍 告 返 魂 乏 術 。

你 想 知   想 講   想 問 ?
老 翁 雷 暴 下 晨 泳 溺 斃 , 你 認 為 意 外 可 避 免 嗎 ?

請 即 上 《 蘋 果 》 網 頁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留 言 喇 !
或 電 郵 至 : mailto:focusgroup@appledaily.com
傳 真 : 3711 2411
手 機 短 訊 : 6383 6568
老 翁 雷 暴 下 晨 泳 溺 斃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