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流 動 露 宿 者 之 家   成 為 國 際 展 品 building interest

生果日報網上版
流 動 露 宿 者 之 家   成 為 國 際 展 品

【 本 報 訊 】 在 大 廈 之 間 的 空 隙 種 士 多 啤 利 、 放 在 三 輪 車 上 摺 合 式 的 露 宿 者 之 家 … … 12 個 展 現 香 港 建 築 藝 術 與 本 土 文 化 的 港 產 作 品 , 即 日 起 在 香 港 文 物 探 知 館 免 費 公 開 展 出 。 這 些 作 品 來 頭 不 少 , 曾 參 展 去 年 的 威 尼 斯 國 際 建 築 雙 年 展 , 吸 引 33,000 人 參 觀 , 更 被 英 國 《 鏡 報 》 選 為 雙 年 展 「 10 個 不 容 錯 過 的 展 覽 項 目 」 。


zoom

《 部 份 參 展 作 品 》
大 鐵 人 11 號
‧ 參 展 者 : 黃 國 才
‧ 一 個 流 動 的 露 宿 者 裝 置 , 平 面 只 有 3 呎 乘 4 呎 , 摺 合 後 可 放 於 三 輪 車 。 曾 顯 華 攝


zoom

《 部 份 參 展 作 品 》
偶 發 性 都 市 主 義
‧ 參 展 者 : RAD 公 司
‧ 堆 砌 起 來 的 衫 及 袋 象 徵 香 港 的 豐 富 都 市 紋 理 重 現 在 設 計 中 。 曾 顯 華 攝


摺 合 可 放 三 輪 車 上

香 港 建 築 師 學 會 與 香 港 藝 術 發 展 局 舉 辦 「 再 造 香 港 : 建 築 和 文 化 」 展 覽 , 透 過 本 土 建 築 師 、 設 計 師 及 攝 影 師 的 「 流 動 露 宿 者 之 家 」 、 「 大 廈 外 牆 裁 種 法 」 等 12 個 作 品 構 建 「 文 化 工 房 」 , 向 公 眾 展 現 香 港 獨 有 的 建 築 設 計 與 文 化 。 展 覽 正 於 九 龍 公 園 香 港 文 物 探 知 館 舉 行 , 展 期 至 4 月 29 日 。
設 計 師 黃 國 才 早 年 為 露 宿 者 設 計 的 《 流 浪 家 居 》 備 受 矚 目 , 有 關 作 品 剛 在 雙 年 展 中 被 一 位 意 大 利 人 收 購 。 現 在 展 出 的 最 新 設 計 《 大 鐵 人 11 號 》 也 專 為 露 宿 者 而 設 , 概 念 源 於 「 露 宿 者 其 實 都 有 工 做 」 , 故 平 面 面 積 只 有 三 呎 乘 四 呎 , 摺 合 後 可 放 於 三 輪 車 上 , 既 流 動 又 方 便 也 可 改 善 街 道 景 觀 , 「 用 家 返 工 就 將 佢 鎖 鐵 欄 , 冇 咁 阻 街 。 」
eskyiu 公 司 董 事 姚 嘉 珊 與 設 計 師 邵 達 輝 設 計 的 《 都 市 田 園 》 , 設 計 概 念 是 希 望 將 田 園 景 色 融 入 都 市 生 活 環 境 , 利 用 環 保 塑 膠 等 循 環 物 料 於 建 築 物 外 圍 的 空 間 縫 隙 栽 種 士 多 啤 利 、 菜 芯 和 牛 油 果 等 植 物 , 一 方 面 綠 化 環 境 及 降 低 室 內 氣 溫 以 節 省 能 源 , 又 可 親 嚐 由 自 己 栽 種 的 食 物 。


FruitDaily 1.1J Coded by ManIn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